最新消息

米克爾森錯過世界第一沒抱怨 狀態或隨健康轉變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米克爾森屢次錯過世界第一頭銜,可是他沒有為自己找藉口。對於李-維斯特伍德最終顛覆伍茲的王朝,他也沒有表露出嫉妒。在備戰今天開始的滙豐冠軍賽時,他也不想將一切推到健康問題上。這就是米克爾森。隨著他健康的好轉,或許他也會在上海,他的福地轉運。

  自從美國公開賽之前一周開始,米克爾森一直在與銀屑病關節炎(psoriatic arthritis)搏鬥。那些在米克爾森周圍的人表示這個疾病對他的影響超出了美國大師賽冠軍透露的那一點點資訊。今年夏天,米克爾森參加的所有賽事他都有希望上升到世界第一位,可是他獲得的最好成績僅僅為BMW西部錦標賽並列第八名。

  美國公開賽,我或許受到了影響。當米克爾森走出佘山的練習場時說,可是我休息了一段很好的時光。我服藥的情況很好。現在的感覺很好。我非常激動我現在所處的位置,我很激動我能夠像以前那樣健身,而且能夠重返健身房,並重新健身了。

  米克爾森覺得這是圓石灘以來第一次他真正返回常態了。在圓石灘的時候,他的病情很糟糕,可是他差一點再贏一個大滿貫賽頭銜。米克爾森很開心可以對外說:現在一切正常了。我已經服用了一種藥物,我感覺100%健康了。米克爾森說,我的感覺非常棒。我不敢相信這之間的差別。我已經可以做日常生活之中的所有事情了。我可以參與任何層次的練習。坦白說,我覺得與我得病之前沒有什麼區別。

  米克爾森表示他是在美國PGA錦標賽舉行期間開始服用藥物的,整整用了8個星期,藥物才開始發生效力。也就是說發揮效力的時間是萊德杯舉行完畢之後。儘管如此,在萊德杯的單人對決賽之中,米克爾森仍重創了對手彼得-漢森(Peter Hanson)

  現在,米克爾森的焦點轉移到了一年的最後兩個星期。米克爾森是滙豐冠軍賽的衛冕冠軍。一年之前在滙豐冠軍賽之上,他與伍茲同組最後出發,在前九洞便輕鬆打發了伍茲。那個勝利也讓米克爾森成為伍茲之外,另外一個同年之中兩奪世界高爾夫錦標賽的球手。

  可是世界第一位置,米克爾森仍舊沒有攀登上去。李-維斯特伍德目前以微弱優勢領先伍茲和美國PGA錦標賽冠軍馬丁-凱梅爾,而本周米克爾森位於世界第四位。在上海,米克爾森至少需要一個第四名才有機會成為世界第一,當然,即使他拿到那個名次,還要看另外三個選手的表現。

  在問到世界第一落入他人之後,他是否感到沮喪之時,米克爾森看上去坦然接受這一切。自從美國大師賽,美國公開賽以來,我一直打得不好,又或者不如我期待的那麼好。他說,因此我並不覺得自己應該得到世界第一頭銜。我需要打好,贏得更多場賽事,接下來,我想那些結果會自己照顧自己的。

  李-維斯特伍德成為世界第一或許沒有什麼,讓人氣惱的是,他自七月份以來就沒有怎麼比賽。不過他在身體無恙的情況下,有可能更快上升到世界第一位。

  米克爾森不關心這些,他關心的是自己在滙豐冠軍賽有什麼表現,以及隨後一周在新加坡公開賽上有什麼表現。新加坡將是他今年的最後一站。明年,他的新賽季將從元月份開始。

  另外,米克爾森覺得世界第一之爭或許要到明年年初才能塵埃落定,也就是大滿貫賽之前,世界高爾夫錦標賽開始的時候。很高興能參與其中,自己也有機會。米克爾森說。

  至少米克爾森覺得現在他的機會還不錯。無論他以前覺得有什麼疼痛,現在這一切已經消失了。偶爾的懈怠已經消除,取而代之的是平常的那種能量。目前仍有待決定的是米克爾森還要不要當素食主義者。米克爾森是一個很懂飲食的人,他在美國PGA錦標賽上透露自己正在齋戒引起了不小的轟動,然而眼下他卻在考慮這樣做是不是明智。

  我做了四個月的素食主義者,我現在正在反思。米克爾森說,我不知道素食是否真的會有不同。我們還是等著瞧吧。我們可以在元月份再來談論這個問題。或許那個時候,我會有一個更好的認識。我會看一看假期的情況。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