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期待滙豐賽重返巔峰 贏取“冠軍中的冠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世界高壇超級巨星老虎伍茲(Tiger Woods)本周來到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參加亞洲的大滿貫”——世錦賽-滙豐冠軍賽(WGC-HSBC Champions),兩天前剛剛失去世界第一頭銜的老虎伍茲,渴望在這場總獎金高達700萬美金的比賽中重回巔峰。

  自19977月起,美國球手老虎伍茲連續盤踞世界第一位置達281周,直至上週末的比賽結束,遂被英格蘭球手李·維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取代。

  本周上海一役強手如雲,伍茲將會在重返世界第一的道路上遭遇一場硬仗。不過,這位前世界第一的王者並不介意自己的排名,而是希望儘快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佳,打好比賽,贏取冠軍中的冠軍。伍茲說:本周比賽的陣容非常強大,來中國參加比賽並贏出這場賽事,那將是一件美好的事。滙豐冠軍賽是亞洲最高規格的賽事,也是世界錦標賽的一員,因此一定非常有看點。

  我參加每場比賽的目標都很明確,那就是贏得冠軍。不管我的世界排名是第幾,也不會改變我的心理狀態,也從來沒有改變過。這也是我贏得那麼多比賽的原因。伍茲補充道。

  老虎伍茲世界第一的頭銜僅在2004年和2005年分別被斐濟球手維傑辛(Vijay Singh)和南非球手厄尼·艾爾斯(ErnieEls)短暫取代過,另外在1999年,美國球手大衛·杜瓦爾(DavidDuval)也曾登頂世界第一。

  本周比賽彙聚新晉世界第一球手維斯特伍德、衛冕冠軍菲爾·米克爾森(Phil Mickelson)2010PGA錦標賽(PGA Championship)冠軍德國年輕球手馬丁·凱梅爾(MartinKaymer),因此本周比賽結束後,謎底即將揭曉。而這種四位頂尖高手爭奪世界第一席位的戰勢自1997年之後首次出現在本周的世錦賽-滙豐冠軍賽上。

  除了世界第一席位之爭,伍茲還非常在意這次亞洲之行。伍茲說:這場世錦賽不同於其他三場世錦賽,會有更多的亞洲球員,他們都是在亞巡賽和日巡賽表現非常棒的球手,這是在美巡賽上不多見的陣容。

  同時,新的世界第一、英格蘭球手維斯特伍德也非常清楚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時刻受到挑戰,要保住世界第一必須在比賽中表現出穩定的發揮,但他目前非常擔心自己的小腿傷勢,恐其會對他的穩定發揮有影響。維斯特伍德說:毫無疑問我現在是處於一個運動員所追求的最佳狀態,但要知道得到第一容易,保住第一很難。

  本周的比賽對我來說會很艱難,我必須打得非常好,但是這並不容易,我最近一個月幾乎沒打比賽,所以有些生疏。維斯特伍德說。我的傷勢還需要一段時間恢復,很多人勸我要多呆在家休息,但是我覺得有些膩了,所以我偶爾也要出去活動一下,這樣對我的傷勢恢復更好些。

  雖然維斯特伍德必須在比賽中不斷與自己的傷痛做鬥爭,但他仍然沒有放棄在世錦賽-滙豐冠軍賽中拿到好名次的機會。維斯特伍德說:世界第一的稱號並沒有給我太大壓力,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只是我現在還有傷在身,我還在不斷地去調整和平衡我的狀態,按照我自己的節奏去比賽。

  在週四和週五前兩輪,維斯特伍德將與2006年滙豐冠軍賽冠軍梁容銀(Y.EYang)和衛冕冠軍米克爾森同組比賽。

  世界排名第四的米克爾森說:非常幸運能贏得這場亞洲最大的比賽,我期待每年來打這場比賽。我已經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並期待成功衛冕。米克爾森曾在2007年和2009年兩次贏得滙豐冠軍賽冠軍獎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