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去滙豐冠軍賽看誰?這個問題,恐怕是接下來幾天佘山最難解的命題。今年的比賽,參賽陣容是有史以來最齊整、最華麗的;甚至,在觀賽人流裏,你都能捕捉到相當多的明星臉

  最初幾年的冠軍賽,因為和網球大師杯前後腳,費德勒、納達爾等等,都曾到果嶺探班,觀眾們也得以近距離同時觀看到跨界明星的風采。隨著網球大師賽升級,並且調整了比賽時間,冠軍賽上的明星臉,開始向娛樂圈轉移,仿佛是在一夜之間,娛樂圈裏的高爾夫球癡人數急劇上升。

  今年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就有包括王志文、陳道明、孫楠在內的多位演員參加,而且表現可圈可點。即使不下場,在跟隨職業球員的大部隊中,也偶爾會晃過一兩張熟悉的面孔:佟大為、邢傲偉、秦海璐……今天的正式比賽開始後,王志文、陳道明等也會加入其中,撞星好戲,即將開始。

  因為是配對賽,所以球手們昨天的心情大多比較放鬆,即使是在比賽過程中,面對遞到面前的簽名要求,也能一一滿足。最有意思的一幕發生在保羅·凱西和陳道明一組,相比上午720分別從一號台和十號台出發的孫楠、王志文,中午11點半開球的陳道明很快就被觀眾一眼認出。

  於是,在果嶺上等候球員簽名的觀眾開始糾結,問凱西要簽名還是找陳道明要簽名?答案很快揭曉,本來就在中國頗有人氣的凱西勝出,好心情的英格蘭人甚至還在果嶺旁滿足了一批粉絲的合影要求。

  另一個意料之外的觀眾是蒙哥馬利。滙豐冠軍賽頭幾年,蒙蒂一直是人氣不錯的選手,只可惜表現欠佳。這一次,蒙蒂又出現在了佘山,不過身份已經變作看客。作為31場歐巡賽的冠軍得主和8屆歐巡賽獎金王,蒙蒂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經下滑到450名開外。不過或許也正是因為這樣的變化,讓如今的蒙蒂多了份親切,至少,和下場打球時的壞脾氣相比,球場邊的蒙蒂和藹得讓人有些不習慣

  當然,比賽還是他的追求,但他已經可以半開玩笑地說出這樣的渴望,每一次我站在高爾夫賽場上,我會盯著成績榜,看看其他球手們——他們處在哪里,他們在做些什麼,他們是誰。我只想要努力,並且將精力放在我自己的比賽上,我想也許我會成為歐巡賽最老的冠軍。而談起對今年比賽的期待,蒙蒂倒是十分地肯定:依照我所瞭解的伍茲來看,他一定會贏得今年的滙豐冠軍賽。因為無論如何,他不會喜歡待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