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香江空中高爾夫一號6萬元/㎡天價盤驚動廣州

香江空中高爾夫一坪90萬元新台幣

資訊時報   2008-10-20   韓淵武

    香江空中高爾夫1號坐落于山水華府2期最佳位置。全部為650平米以上的超豪型產品,配置國內外頂級耗材,僅裝修標準就達到5,000元人民幣/每1平米。

    2008年廣州樓價持續下降的房地產市場環境下,錦繡香江空中高爾夫1號逆市以單價6萬元人民幣/每平方米的價格刷新了廣州樓市的最高價,躍居廣州房價之首。在樓市舉國一片降價潮中,它的橫空出世既驚動了廣州、甚至全國樓市,又受到社會的質疑。資訊時報記者帶著一連串的問題明查暗訪了空中高爾夫一號。

個別毛坯價2.1萬元人民幣/平米

    昨天,記者特邀兩名老闆並扮演買家一起到該盤售樓盤踩盤,發現在售樓盤引起了不少高端買家和好奇的看樓客前往參觀。在現場,據銷售人員介紹,山水華府2期曾在今年126日開盤時,創下開盤首日銷售3.3億人民幣,當月銷售5億元的樓市紀錄。空中高爾夫1號坐落于山水華府2期最佳位置。全部為650平米以上的超豪型產品,配置國內外頂級耗材,僅裝修標準就達到5,000元人民幣/每1平米。

    從陽光家緣的成交資料上看,錦繡香江是目前廣州少見的價格上行的樓盤,個別單位的樓盤單價毛坯價已達21,000元人民幣/每1平米,已經超越珠江新城的豪宅單位。高爾夫一號產品中兩三千萬一套的超級豪宅占比頗高,銷售人員還稱,在內部認購期間,多套價值2,000萬元人民幣左右的空中花園別墅已經出手。

                        廣州高端市場還未熱起

    香江控股住宅行銷中心總監洪強華認為:廣州的豪宅市場目前還處於初級階段。遠的不說,如果按照香港樓市,錦繡香江的高爾夫一號的產品,過億元人民幣一套也是可以的。跟北京上海相比,廣州豪宅樓價也是超低的,這反映出廣州的高端市場目前還沒有熱起來。

    廣州作為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它的豪宅價格高低,其實反映的是它的影響力、對國際高端人群的吸引力,城市的名片需從豪宅上去挖掘。從這一點上看,廣州豪宅還有相當大的上升空間。

    因此,豪宅的競爭不單單是價格的競爭,更是品質的競爭。據瞭解,除了在硬體方面的提升,山水華府2期還結合了國際豪宅的設計的精華,配置了專為高端人士打造的行政高爾夫設施,甚至引入星級酒店服務管理體系,而購買空中高爾夫1號的買家,還將獲得海航康樂園永久會籍,享受海航各種優質服務。錦繡香江希望通過軟、硬體綜合素質的提升,打造成性價比最高樓盤,打動消費者,而不是停留在單一價格層面的競爭。

    洪強華透露,對比北京、上海等城市,廣州樓價仍較為理性,因此,樓盤通過積極開拓異地市場,拓展出一條嶄新的行銷管道。空中高爾夫一號希望在“獻給國際化的傑出人士”、“獻給財富榜上的名門大家”方面有所建樹,因此它的數量極其有限,同時是在全球同步發售。

高爾夫一號能創造奇跡嗎

    從行銷學的角度分析,“天價”能帶來輿論大肆渲染和跟風報導的推波助瀾,利用“附貴趨富”這一傳統文化元素,以吸引和爭取更多更好的資源,包括政治資源、金融資源及其他人脈資源,實際上是換種行銷模式為樓盤推廣。假如它是炒作,聰明的買家是不會認賬的。

    同樣,以“天價”標示樓盤檔次和品質,賦予消費者心裏價值,成為頂尖購買者身份的標籤符號,迎合近年來高漲的奢侈象徵身份的社會意識。

    當然,面對目前中國樓市來說,能像空中高爾夫一號的豪宅項目確實鳳毛麟角。在樓市一片降價的市場環境下,空中高爾夫一號如能創造奇跡,將為廣州樓市增添一些新話題和新的思路。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