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滙豐冠軍賽伍茲-7杆收杆 獲世錦賽第29個前十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前世界第一泰格-伍茲星期天打出68杆,低於標準杆4杆,結束了個人第四次滙豐冠軍賽之行。這一次與前三次一樣,伍茲還是沒有奪冠。不過他總算獲得了四個多月以來的第一個前十名。

  伍茲在第二輪和第三輪都打得不理想,連續兩輪都是七字頭,今天他在前九洞的表現也不理想。第二洞拿下3英尺小鳥,伍茲在轉場的時候卻遭遇兩個柏忌,雖然第七洞抓到小鳥,轉場時當日成績只有平標準杆。

  許多球迷看到這個情況都很失望,不再繼續跟下去。沒有想到伍茲卻在後九洞發力。第十洞四杆洞,伍茲拿下12英尺小鳥,接下來第11洞四杆洞,第二杆送到洞口,留下1英尺距離,連續第二個洞抓鳥。

  第14洞五杆洞,伍茲第三杆將球送到洞口邊一英尺處,再次抓鳥,可惜第15洞四杆洞,他錯過了10英尺保帕推杆,將剛才贏的一杆又還了回去。

  最後三個洞伍茲都有小鳥機會。第16洞四杆洞,伍茲第二杆從球道左側長草中進攻果嶺,留下5英尺推杆,他輕鬆拿下小鳥。第17218三杆洞,伍茲開球送到旗杆邊,再抓一隻死鳥。可是最後一個洞,他的運氣卻不夠好。第18洞五杆洞,伍茲第二杆攻到了果嶺邊緣,老鷹推推到了洞口邊3英尺處,沒有想到接下來的推杆卻沒有推進,最終三推只是打了一個帕。

  伍茲四輪成績為281(68-72-73-68),低於標準杆7杆,目前比賽還沒有結束,但是可以肯定他一定能進入前十名。

  這是伍茲在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上拿到的第29個前十名,也是6月份美國公開賽以來第一個前十名。滙豐冠軍賽是伍茲唯一沒有贏過的世錦賽。不過四次參賽他全部都進入了前十名,其中兩次為亞軍。

  由於沒有在滙豐冠軍賽上奪冠,伍茲中斷了美巡賽上每年奪冠的紀錄。自從1996年轉職業以來,伍茲年年都能在美巡賽上贏得至少一個冠軍,可是這個賽季他卻空手而歸。這意味著他只是連贏14個賽季而已,與尼克勞斯和阿諾-帕爾默保持的連贏17個賽季相差3年。

  儘管如此,伍茲應該可以保住世界第二的位置,因為他的另外兩個對手的表現都不如他好。世界第三馬丁-凱梅爾打出286杆,低於標準杆2杆,而世界第四米克爾森打出289杆,高於標準杆1杆。

  下一周,伍茲將前往墨爾本衛冕澳大利亞大師賽,在此之前,他將在泰國逗留一天,參加當地舉行的一場慈善逐洞賽。伍茲12月份還將參加自己做東的雪佛龍世界挑戰賽。這兩場比賽都具有世界排名積分,可是伍茲要反彈回來,重上世界第一看起來障礙重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