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莫里納利四年來首次奪冠 福地中國贏滙豐賽冠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義大利選手小莫里納利在與新世界第一李-維斯特伍德的互博中,始終沒有丟掉領先,最終在2010年高爾夫滙豐冠軍賽上實現四年來第一個冠軍。這也是小莫里納利迄今為止贏得的最大一場比賽。他因此獲得120萬美元冠軍獎金。

  小莫里納利最後一輪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5杆,四輪成績為269(65-70-67-67),低於標準杆19杆,領先李-維斯特伍德一杆,成為滙豐冠軍賽歷史上第一個從第一輪領先到最後一輪的完勝冠軍。-維斯特伍德最後一輪也打出67杆,他以270(66-70-67-67),低於標準杆18杆獲得單獨第二名。

  其他選手被遠遠拋開。裏奇-拉姆齊(Richie Ramsay71)與盧克-唐納德(73)並列位於第三位,成績為279杆,低於標準杆9杆。前世界第一泰格-伍茲獲得了四個多月以來的第一個前十名。他最後一輪打出68杆,以281(68-72-73-68),低於標準杆7杆,位於並列第六位。

  星期天的比賽基本上是小莫里納利與李-維斯特伍德的對決。小莫里納利帶著一杆優勢進入最後一輪。義大利人在第二洞五杆洞推入5英尺推杆就抓到了當日第一隻小鳥,與之相對,李-維斯特伍德卻擊球下沙坑,只能一切一推保帕。第三洞四杆洞,李-維斯特伍德拿下8英尺小鳥,可是小莫里納利拿下3英尺小鳥之後,就繼續保持單獨領先。第五洞,兩位選手也是雙雙拿下小鳥,維持著差距。

  第七洞四杆洞,小莫里納利本來有一個很好的抓鳥機會,可是5英尺小鳥推卻撞洞而出。不過第八洞五杆洞,兩人又是同時抓鳥。第10洞四杆洞,李-維斯特伍德終於追上一杆。他在這個洞拿下5英尺小鳥,與之相對,小莫里納利就拿下6英尺保帕推杆,維持著一杆優勢。

  可是第16洞四杆洞,李-維斯特伍德卻出現了一個不應該的錯誤。這個一杆可以開上的球洞,他第二杆將球擊到了果嶺沙坑的斜坡上,他很幸運第三杆擊到3英尺處,成功保帕。然而小莫里納利第二杆擊到3英尺處,就順利收穫了又一隻小鳥。當比賽還剩下兩個洞的時候,義大利人領先兩杆,勝利離他越來越接近。

  第17洞三杆洞兩人都保帕通過,李-維斯特伍德在第18洞五杆洞採用兩上策略。英格蘭人5號鐵執行得很好,第二杆放到了果嶺中部,給自己留下了一個可以拿下的老鷹推。可是他並不滿意小球滾到了坡上,讓老鷹推充滿了難度。最後一個洞的5號鐵,我真的有點失望。我不敢相信小球會滾上斜坡。我估計小球會滾回來,停在旗杆邊34英尺處。-維斯特伍德說。

  小莫里納利清楚自己該怎麼打,他三杆上果嶺,小鳥推將小球送到了洞口,也將壓力交給了李-維斯特伍德。非常可惜,李-維斯特伍德沒有拿下老鷹推,最終收穫一隻小鳥。而小莫里納利第二推進洞之後,高興地舉起了雙臂。也只有在這個時刻,他才長舒了一口氣。的確,小莫里納利的上一個勝利為2006年義大利公開賽。在這個區間,他6次屈居第二名。更何況,這一次他是在對抗世界第一李-維斯特伍德的情況下奪取的冠軍。在萊德杯的單人對決賽上,他輸給了前世界第一泰格-伍茲,這一次總算挽回了一些面子。

  很明顯,我現在的感覺非常棒。小莫里納利說,我覺得自己的成績非常了不起。世界第一隻落後你一杆,比賽相當不容易。我真的打得很好。我在高爾夫球場上表現得很鎮定。

  無論如何,世界排名第30位的小莫里納利獲得這個勝利應該可以進入世界排名前15位。這將是他職業生涯的峰值。小莫里納利也讓歐巡賽出現另外一道奇景,因為今年他和哥哥都在歐巡賽上奪取了冠軍。上一次兩兄弟同一年在歐巡賽上奪冠要追溯到1983年。當時巴雷斯特羅斯兄弟雙雙在歐巡賽上奪冠。

  -維斯特伍德雖然沒有取得勝利,但是至少保住了世界第一頭銜。這或多或少也是一個安慰獎吧。李-維斯特伍德的另外三個對手都被他甩下後邊,特別是世界第三馬丁-凱梅爾和世界第四米克爾森。這兩位選手分獲並列第30名和並列第41位。可是李-維斯特伍德並不願意多談世界排名的事情。好吧,這真的與世界排名無關。新科世界第一說,我只是想努力奪冠。世界排名是你打得好的一個結果。我現在打得很好,我知道我是一個什麼情況。今天是可以算是過去兩年我的典型表現。

  伍茲獲得第29個世錦賽前十名,意味著他將繼續停留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其實今天他的名次本可以更高,最後一個洞他錯過了一個3英尺的小鳥推。我今天的擊球好了很多,第18洞很艱難,但是總體是美好的一天。伍茲說,這一周中間的兩輪球,我的擊球不是特別好,推杆也不是很好,可是一頭一尾情況不錯。

  中國選手在這場比賽之中基本上處於墊底位置。只有梁文沖給出了一抹亮色。他在第四輪打出69杆,以297杆,高於標準杆9杆,獲得並列63名,在四位中國參賽選手之中排名最高。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