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高爾夫世錦賽-滙豐冠軍賽在上海佘山高爾夫俱樂部結束第三輪。義大利球員法蘭西斯科-莫里納利本輪打出67(-5),總成績低於標準杆14杆,繼續以1杆優勢位居榜首。世界第一李-維斯特伍德一路跟隨,也打出67杆,總成績低於標準杆13杆暫時位居第二。以下為賽後維斯特伍德新聞發佈會實錄:

  就像往常一樣,謝謝李能來接受我們的採訪。今天你打得非常棒。你和法蘭西斯科展開了一場精彩對決,你們兩個都打出了 67 杆,而明天的比賽一定很精彩。

  李·維斯特伍德:我認為我們都打得很好。明天必然是精彩的一天,一次三方對決,我、盧克和法蘭西斯科。顯然,每個人都已經竭盡所能比其他人打得更好,因為我們都已經和後面的選手拉開了差距。

  但是你知道,你無法預計到是否會有人從後頭追上來,因為我知道發生過這種事。兩年前,在還剩十洞時有人落後十杆,之後比賽卻被拖入了加時。所以,明天我要做的事僅僅是集中精力,做好該做的事。

  今天你最滿意的是什麼,李?沒有錯過一杆對於任何職業選手來說都是值得滿意的,是嗎?還有什麼其他方面嗎?

  李·維斯特伍德:我認為最好的一點是我整周都打得很棒,這是我最滿意的。情況正在越來越好,而我也越來越習慣比賽的節奏。今天我給我自己創造了很多機會,在第 5 和第 6 洞我都創造了很好的機會,但最終都沒能抓鳥。其實今天在任何地方保帕都不太困難。

  所以這確實是美妙的一輪比賽。我幾乎沒有特別停下來休息過。一整天我都很投入。

  你特別滿意的應該是在第 13 洞法蘭西斯科在球道中央擊球進洞時,你一舉抓下小鳥。

  李·維斯特伍德:嗯,你知道,顯然,我確實看著法蘭西斯科在第二杆拿下老鷹,但法蘭西斯科的表現並不會影響我想做的事。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不錯的碼數,在微風中打出 145 ,然後用 9 號鐵打出了漂亮的一擊,隨即又推杆進洞。遺憾的只是法蘭西斯科用 8 號鐵打出了 155 而已。

  在第 16 洞,你錯過了打出小鳥推追平法蘭西斯科的機會。你能否談一談那個洞的比賽?

  李·維斯特伍德:嗯,我在發球區打出了一個很不錯的發球,然後打出了一個不錯的切球將球打出了長草區,我猜有 31/2 英尺在我之前,法蘭西斯科打出了一個漂亮的十英尺推杆進洞,一舉保帕。

  在我的路線上有一個小小的籬笆標誌,我認為我可能讓它影響了我的擊球,所以我打得有些過了。顯然,我擊中了那個籬笆標誌,隨即只能從左邊打。這只是一次事故之一,當你在所有參賽選手的最後進行比賽時,就會發生這種事。我對此並不覺得很擔心。

  你對於莫里納瑞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李·維斯特伍德:這個莫里納瑞(大笑)

  如果你能記得他的名字,我想這可能有些模淩兩可——你認為那是埃多奧多(大笑)

  李·維斯特伍德:百分之五十的機會能認對。

  SCOTT CROCKETT:但也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認錯。

  李·維斯特伍德:他是相當擅長從發球區到果嶺的選手。我認為他就是因為這一點而出名的。所以我猜是這樣。

  而且也是一個優秀的推杆手。他打出了很多重要的推杆,不是嗎?他很擅長 10 英尺的推杆,因為他曾經打出了很多漂亮的推杆。

  李·維斯特伍德:嗯,這是你的意見,你問的是我對他的球風有什麼印象,我認為他從發球區到果嶺的表現最出色。這是他的強項。他不會錯過很多球道,而他也打出了很多漂亮的鐵杆擊球。

  你的錦標賽日程很有限,你現在是否打算完善一下你的日程?

  李·維斯特伍德:現在還不打算這麼做。我在這兒感覺很好,而最令我滿意的是我的腳踝這一整周的感覺都不錯,所以我認為我應該逐漸鍛煉我的腿部肌肉,你知道,因為我要走過整個高爾夫球場。這是我最滿意的一方面。

  你的擊球每天都在進步,還是一直都很穩定?

  李·維斯特伍德:一直都很穩定。但今天我的擊球最棒,我認為在三天中,今天我的控球最好。

  你認為明天獲勝的總成績大概會是多少?

  李·維斯特伍德:獲勝的總成績……我不知道。(大笑)

  上個月的萊德杯比賽上,你和你的兩個同胞搭檔,現在能夠重回賽場擊敗這些隊友,你對此有什麼感受?明天,你們三個隊友的比分如此接近,這是否可稱作是同室操戈?

  李·維斯特伍德:不,我們不會,我們會提到萊德杯,但我們明天是個人戰對決,我們將代表自己決戰。是的,幾周之前,我們在萊德杯上取得了成功,但現在我們代表的是個人,只會盡全力發揮得最好。

  我們對於第一名之爭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你認為明天這場競爭會塵埃落定嗎?你已經鐵定保住世界第一了。

  李·維斯特伍德: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在這一整周中,我沒有考慮過世界排名或諸如此類的東西。我到這兒是為了盡力贏得滙豐冠軍賽冠軍。

  世界排名只是反映你的比賽狀態。所以,你不能顧此失彼,把精力集中在努力提升你的世界排名上。你應該把精力放在通過比賽奪得更高的世界排名上。

  那我們由此繼續,我知道你說過你不會忽視任何人,但現在凱梅爾、伍茲和菲爾都已經錯失了挑戰的良機,你是否有些松了一口氣?

  李·維斯特伍德:不。本周前來參賽的都是世界級的選手,不管是誰都有可能在周日奮起直追,顯然,只要是世界級的選手,都可能贏得這項錦標賽。

  所以,你必須持有相同的態度,集中精力打你的比賽,而你也不可能影響任何正在打高爾夫的人。你能把握的只是你自己的事,這也是我將盡力要做的。

  我的意思你明白嗎?當我在參加高爾夫錦標賽時,我看著計分板,但我並不看其他人的名字,我只是看我的名字和分數,而現在我是第二名,如果明天下午還是這個成績,那麼我就不會贏得這項錦標賽。所以我必須奮起直追。

  為什麼你認為……就像你一分鐘之前說的那樣,我認為你那句話說得很好——世界排名反映的是你的比賽狀態。但是為什麼你認為有些人似乎不理解這一點,或者說你一直擁有這種想法?

  李·維斯特伍德: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許多人都被迷惑了。很多人把大滿貫以及誰才是世界上發揮最穩定的選手這兩點給弄混了。

  我知道我沒有贏得過大滿貫冠軍。我自己也意識到了這一點。但是我認為自己是這兩年世界上發揮最穩定的高爾夫選手。我認為這就是人們為什麼使用世界排名的原因——這並不是一個複雜的機制。這是一個很好的機制,也很公平,所以你不會聽到選手抱怨它,所以它是公平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