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重返澳大利亞衛冕 喧囂散去球迷漸漸趨於理性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伍茲已經抵達墨爾本,他準備在另外一個球場衛冕去年他所贏得澳大利亞大師賽冠軍。墨爾本是伍茲性醜聞發生的地點。當他重新回到這裏的時候,這裏的喧囂正在漸漸散去,球迷開始變得理性一些了。

  那個在澳大利亞大師賽最後一輪為伍茲記分的女士控制好了自己的情緒。她看不起那個舉記分牌的小男孩,她希望告訴他是多麼幸運。……”女士對他耳語道,這是高爾夫之中的聖杯。

  好吧,還是嗎?再問深入一些,以後還會這樣嗎?

  星期二,當伍茲來到南半球的時候,接待的規格降低了一些。這裏仍舊有媒體在機場守候,然而奧格維已經回憶不起去年他聽到的那種電視報導了:飛機已經落地,不過我們還沒有看到走出飛機!

  賽事門票也不像去年那樣,在開賽前6個星期,已經銷售一空。雖然澳大利亞人喜歡體育運動,但是他們經常是在賽事舉辦當日再來購買門票。而現在,門票還有餘。賽事總監大衛-若羅(David Rollo)表示四輪比賽已經賣出5.5萬張門票,如果門票銷售不能超過7萬張,他會相當失望的。去年,門票賣出了10多萬張。

  這樣一個結果,賽事主辦方已經有所預期,倒不是因為伍茲在球場之外發生了那樣的事情。去年是1998年總統杯以來伍茲第一次到澳大利亞比賽。自從1998年總統杯以來,伍茲在全世界範圍贏得了72個冠軍,包括13個大滿貫賽冠軍,毫無疑問他成為了世界上最偉大的球手之一。

  可是現在,伍茲的世界排名從第一位掉到了第二位,51個星期一個冠軍也沒有贏。對於一個10年沒有到這裏的球手,你很容易炒作。奧格維說,他去年剛剛才來過這裏。過去12個月,老虎的生活發生了許多事情。可是我想如果這裏真的缺少一點激情的話,那也是因為他去年來過這裏,而不是別的什麼原因。你們不就是想讓我說:他的氣場已經消失了,他再也不優秀了嗎?我可不進你們的圈套。

  正是在澳大利亞,八卦雜誌《國家詢問者》(National Enquirer)將伍茲與紐約交際花瑞秋-烏琪泰兒(Rachel Uchitel)聯繫在了一起。而在1127的感恩節車禍之後,更多緋聞傳了出來。

  性醜聞導致伍茲離開高爾夫5個月,最終搗毀了他的婚姻。性醜聞對他的高爾夫技術也極具摧毀力,因為他正在經歷史上最長的冠軍乾旱期。上個星期在滙豐冠軍賽上獲得並列第六名之後,伍茲承認的確如此。回憶夏季的時候自己落到中間位置,伍茲說:那個時期,我要應付許多球場之外的事情,那是最艱難的一部分。另外我也想打好,那也非常難。

  在那一段時間裏,伍茲不斷與律師召開會議,談論離婚合同。823,他和愛琳最終上了離婚法庭。自此之後,人們對伍茲私人生活的議論減少了很多。

  如果說神秘正在消失的話,那也更多是說他打出的杆數,而不是他的私人生活。在金斯頓-希思高爾夫俱樂部(Kingston Heath),喀麥隆-皮爾斯(Cameron Percy)與伍茲打了最後一輪。一個月之後,當伍茲的形象以人們未曾想到的方式出現在各大電視臺的時候,人們問喀麥隆-皮爾斯:如果伍茲重新回來衛冕澳大利亞大師賽冠軍,他能期待怎樣的禮遇。

  我認為那不是一個問題。喀麥隆-皮爾斯去年12月份說,我們的最大偶像是葛列格-諾曼--在這裏也沒有區別。高爾夫的公眾喜歡觀看他的高爾夫。我們的體育運動員總有一、兩件事情陷入麻煩。一旦他們回到體育賽場上,一切都OK了。

  問題就出在這裏。伍茲當前的高爾夫真的沒有太多值得一看的地方。連續第二年,伍茲在上海獲得並列第六名,不過這裏存在著一個很大的區別。去年,他落後冠軍5杆,今年他落後12杆。過去8場比賽,伍茲平均落後13杆。

  這是今年澳大利亞大師賽的重要性所在。伍茲自從12歲開始,每年都能當上衛冕冠軍,或者這個時間更長。然而如果這一周他不能在維多利亞高爾夫俱樂部奪冠的話--這個沙帶球場他一直要到星期三職業/業餘配對賽才能見第一面--他將整整一年不能舉起獎盃。要知道他能多大程度修復自己的形象,首先要從勝利入手。

  一些人認為伍茲正在接近。在萊德杯單人對決賽上,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從伍茲之後一組出發。在那天的比賽之中,伍茲在最後七個洞打出了低於標準杆7杆。真的很特別,他征服球場的樣子看上去就像以前我在電視之中看到的那樣。瑞奇-福勒說。

  星期天在佘山,羅伯特-艾倫比(Robert Allenby)在伍茲之後一組出發,他也覺得伍茲非常接近了。”“我認為明年對他來說是偉大的一年。羅伯特-艾倫比說,我的內心之中一點都不懷疑他明年能再贏一場大滿貫賽。

  埃爾斯在佘山與伍茲打了兩輪球,另外還在波士頓與他打了一輪球。看上去他現在的情況更好了。南非天王說。

  也許吧,不過伍茲覺得自己還差一點,可以肯定還沒有恢復到以前人們看到過的那種水準上。

  澳大利亞大師賽的球迷或許不會成群結隊地追看伍茲,因為他們一年之前已經看到了一次。那些追看他的人相信已經認不出他是誰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