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六屆VOLVO中國公開賽老冠軍格雷森暢談中國情結
六屆VOLVO中國公開賽老冠軍
格雷森暢談中國情結
中国高尔夫球场网   2009-04-19
 
「我對VOLVO中國公開賽懷有很特殊的感情,因為我職業生涯第一個大賽冠軍是沃爾沃給我的,而我大兒子現在中文也說得比我好。」31歲的澳洲名將大衛-格雷森以69打完第三輪,愜意地坐在會所裡休息。他是今年前來參戰的六位前冠軍之一。可喜的是這六位前冠軍全順利晉級決賽。
 
   目前六人中成績最好的是2007年冠軍,奧地利人馬庫斯-布瑞爾,打滿三輪後成績在211-5)桿並列第三;2000年冠軍、英國的西蒙-戴森三天成績是212-4)並列第五;2005年冠軍,威爾士的斯蒂芬-多德目前的成績為負1排在並列14位,另外兩位是中國的張連偉和衛冕冠軍、愛爾蘭人達米恩-麥克格蘭。這兩位進展不順,總成績分別是正9和正8。看來麥克格蘭衛冕希望已徹底破滅,15週年的VOLVO中國公開賽注定沒有衛冕冠軍。
 
「我們注意到,15年以來還沒有誰得過兩次VOLVO中國公開賽冠軍,更甭提成功衛冕了,所以現在就要看誰能創造出雙冠王異數。」格雷森饒有興趣地注意著戰局的發展,「現在最有希望的是布瑞爾和多德,但如果明天我有空前發揮,也還有機會。當然,我現實的目標是進入前五。」
 
格雷森今天一開局就打了兩個博忌,之後定下心來,全程抓到五個鳥,以69-3)桿結束,對此他自己很滿意。「CBD這個球場不好打。聽說明天會刮風下雨,如果這樣的話,就看誰能豁出去打瘋了,就能脫穎而出。」
 
格雷森在最近中國舉辦的比賽中運氣都不錯,去年他在澳門公開賽上取得冠軍,在香港賽取得第六。這可能與他的中國情結有關。格雷森的太太是台灣人,兩人現在已有兩個孩子,他平時大都住在台灣,所以對台灣高爾夫了解甚多。最有意思的是,去年他擊敗呂文德和高博鬆兩位台灣名將而取得澳洲公開賽冠軍後,大會組辦方開玩笑地說,這次前三名都是中國人。其實他只是中國女婿。
 
 事實上是VOLVO中國公開賽使他和中國結緣。從1999年開始參加VOLVO中國公開賽到今年為止,格雷森只錯過2000年一屆,當然,記憶最深的是2002年在上海旭寶舉行的那一屆,他四天一直領先到底。
 
    「回想起來那真是出奇緊張的四天,尤其是最後一輪,我只在第9洞抓到鳥,其它17個洞都是標準桿,最後以負164輪總成績贏得冠軍,而當時一直和我角逐冠軍的是南非人詹姆斯·金斯頓,他在最後一洞打出博忌,掉至第三名。」金斯頓也是VOLVO中國公開賽的老面孔,這次也出現在北京CBD球場,三天下來成績為217+1)桿。
 
    格雷森一直看好VOLVO中國公開賽,認為憑借中國的市場、中國的人才和中國的文化,將有可能使VOLVO中國公開賽成為像澳洲公開賽那樣深具傳統的百年老賽:「我希望自己能一直參加下去,能打多少年就打多少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