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香港公開賽第三輪保爾特繼續領先 爭取年度第二勝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北時間11月20日消息,英格蘭選手保爾特在最後兩個洞連續抓到小鳥的情況下,打出64杆,低於標準杆6杆,繼續領先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星期天,他將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爭取年度第二場勝利。
  英格蘭人54個洞沒有一個柏忌,三輪成績為191杆(67-60-64),低於標準杆19杆,領先美國公開賽冠軍麥克道爾2杆。北愛爾蘭選手麥克道爾打出63杆,低於標準杆7杆,以193杆(65-65-63),低於標準杆17杆位於單獨第二位。另外一個英格蘭選手西蒙-戴森打出65杆,單獨位於第三位,成績為194杆(64-65-65),低於標準杆16杆。
  昨天位於第二位的姜文哲(Anthony Kang)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3杆,跌落到第四位,與麥克羅伊(66杆)並列,成績為195杆,低於標準杆15杆。
  保爾特星期六的開局便非常漂亮,在前三個洞打出低於標準杆3杆。第二洞,保爾特拿下15英尺小鳥,接下來第三洞五杆洞,他第二杆用5號鐵將球放到果嶺上,留下10英尺距離,隨即一推射下老鷹。
  可是接下來9個洞,保爾特都沒有小鳥進賬。反倒是他前方出發的選手沖了上來。其中尤以麥克道爾和2000年冠軍西蒙-戴森的表現最為卓著。麥克道爾在第10洞一個可以一杆攻上果嶺的球洞開球上果嶺,隨後一推射下老鷹,由此開始了他的追趕之旅。到第15洞拿下4英尺推杆,連續抓到三隻小鳥之後,北愛爾蘭人的成績已經達到了低於標準杆17杆,超越了保爾特。另外,西蒙-戴森在第14洞抓到小鳥之後,也打出了低於標準杆17杆,成為並列領先者。
  可是保爾特並沒有放棄。在第13洞五杆洞兩推抓鳥之後,英格蘭人在第17洞又拿下30英尺小鳥,並在第18洞拿下一個從左至右的30英尺曲線推杆,再度抓到小鳥。他的成績也因此達到了低於標準杆19杆。“我看到許多選手的開局都很好,真的很沮喪在中段我沒有把握住一個機會。”保爾特說,“當麥克道爾和戴森超越我之後,我希望確保進入明天的時候我可以領先一點,因此最後兩個洞的小鳥非常重要。”
  三天下來,保爾特一個柏忌也沒有吞,他自然很想72個洞也不吞柏忌,因為他還從來沒有做到過。然而要在香港哥爾夫球會奪取冠軍,僅僅是沒有柏忌還不足夠。大家的共識是:必須要抓鳥,必須要打出低杆。
  世界排名第14位的保爾特今年年初的時候在美國贏得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當時他在36洞的決賽之中贏4洞剩2洞戰勝保羅-凱西,明天他將與美國公開賽冠軍麥克道爾同組出發,18洞的比賽很可能又會像一場比洞賽那樣。保爾特表示如果出現比洞賽,他不介意,當然前提是他們倆要與其他人拉開距離。
  “只要麥克道爾與其他選手拉開距離,我也與其他選手拉開距離,那麼我們會進入比洞賽狀態。”保爾特說,“在這種類型的球場上,小鳥數量這麼多,你肯定要進攻每支旗杆,努力在每個洞抓到小鳥。我想只要我們與其他人拉開距離,我並不會介意與他展開比洞賽。”
  當然這裏還有這麼多世界級選手,恐怕很難是兩個人爭奪冠軍。從過去三天的情況來看,大家會緊緊咬住對方,而誰抓到的小鳥最多誰就是冠軍。“現在的領先榜非常擁擠。”爭取年度第四個冠軍的麥克道爾說,“明天,許多人都有可能沖出重圍,打出一個非常低的杆數。你們也看到了,這個球場已經出現了60杆的成績。我想即使那些低於標準杆12杆,13杆的選手也有機會。我想你必須打出低於標準杆22杆才有可能奪冠。這裏有許多世界級的球手,比如麥克羅伊,保爾特和戴森。”
  無論如何,大戲的舞臺已經搭建起來,現在就看星期天的比賽如何展開了。這麼多世界級明星擁擠在一起,可以肯定星期天的決賽將異常精彩。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