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1月20日消息,韓國高爾夫球隊繼上屆多哈亞運會之後,又在廣州亞運會上包攬了所有高爾夫項目的4枚金牌,而另外一支傳統高爾夫強隊日本隊則在走下坡路,中國隊則在不斷進步,尤其在女子項目中拿下了2枚銀牌,實現了歷史的突破。
  四年前的多哈亞運會,韓國高爾夫球隊迎來了大豐收,成為首支在亞運會高爾夫球的所有4個項目(男子團體、男子個人、女子團體、女子個人)中包攬金牌的隊伍。四年後,雖然韓國隊在賽前表現低調,自稱本屆隊伍的實力不如過去,但是韓國隊在三輪比賽之後都佔據了高爾夫球所有4個項目的領先位置。最終,韓國隊不僅在男子團體和女子團體項目中雙雙奪金,實現了他們賽前制定的團體兩金的目標,而且韓國男隊的金瑉輝和韓國女隊的金賢秀都以較大的優勢各自獲得了男子個人項目(9杆的優勢)和女子個人項目(10杆的優勢)的金牌。
  這樣,韓國高爾夫球隊再度在亞運會上蟬聯4枚金牌,不僅成為廣州亞運會高爾夫項目的最大贏家,而且還在亞運會高爾夫項目的獎牌榜上獲得了12金8銀8銅的佳績,捍衛了韓國隊在亞洲高爾夫球項目中的強者地位。尤其是在最近兩屆的亞運會上,韓國隊的實力非常強勁,不僅彌補了之前在男子方面的不足,能夠連續兩年實現個人項目的金牌,而且在女子方面依舊延續了傳統的優勢,除了拿下女子團體的金牌之外,還奪得了女子個人項目的金牌和銅牌。
  相比之下,另外一支傳統的高球強隊日本隊則在本屆亞運會陷入了低谷,這是日本高爾夫球隊首度在亞運會上沒有獎牌入賬。日本隊曾經在上世紀90年代裏連續三屆亞運會包攬了男子團體和男子個人的金牌,但是從2006年的多哈亞運會以來,日本男隊便沒有獎牌入賬。在本屆廣州亞運會之前,18歲的日本小將松山英樹在上個月贏得亞洲業餘錦標賽的冠軍,獲得了明年美國大師賽的參賽資格,加上他在隨後進行的日本公開賽上獲得第3名的佳績,讓他不僅成為本屆亞運會個人項目的奪冠大熱門,而且提升了日本男隊重新回到團體賽前3名的希望。然而,松山英樹從頭至尾都沒有躋身領先集團,未能進入個人賽的前十名,而日本隊在團體項目中也僅獲第6名。至於日本女隊,相比過去連續兩屆亞運會佔據團體和個人的前兩位,今年的日本女隊在團體賽和個人賽上都沒有收穫獎牌。日本女隊在團體賽上獲得了第4名,而在個人賽上,日本隊成績最好的要數排在第8位的比嘉真美子。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女隊在本屆亞運會上取得了非常大的進步。她們在頭一天便給大家驚喜,無論在團體還是個人賽上都力壓韓國隊,實現了第一輪的領先。可惜,面對實力強大的韓國隊,中國隊未能將領先堅持到底。儘管如此,中國女隊還是在團體專案和個人專案上雙雙拿到了銀牌,實現了歷史的突破,這讓中國高爾夫球隊在亞運會高爾夫賽場上的獎牌榜取得了3銀1銅的佳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