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CBD球場經受考驗獲好評,品質大幅提升打造國際品牌
新浪体育
 
打破球場最低桿紀錄是件令人高興的事,但我承認這是一座難度非常大的球場。4182009VOLVO中國公開賽第3輪打出65(-7)桿,創造了CBD球場最低桿紀錄的澳大利亞人馬克-布朗話語中透著喜悅和自豪。
 
球場很難,但難得有道理,沒有不合理的斜坡旗桿位,也沒有盲打的地方,果嶺起伏很大,距離不短,只要技術全面、心態放鬆的球手才能在這裡打出好成績。以兩桿之差未能晉級的中國年輕小將侯建評論說。
 
領先者不敢小視,發揮欠佳的球員們沒有抱怨不公平──這是評判一座好球場,或者說一座承辦大賽的好球場的重要標準。從這一點來說,連續第2年承辦VOLVO中國公開賽,無論球場品質還是大賽經驗,CBD球場都獲得了大幅提升。
 
北京CBD國際高爾夫球會的總經理黃憲民曾經說過:賽事主辦方對球場質量,尤其是果嶺質量的審核非常嚴格,這給草皮維護制造了很大的挑戰。北方球場的草坪養護本身就比較困難,因此我們聘請來資深的外籍草坪總監和國內最權威的草坪專家作顧問,選用全球最好的TORO草坪維護設備,從去年冬天就開始著手準備,追加了投入50%的維護經費,為了達到大賽標準,忽略了很多經濟上的考量。
 
去年VOLVO中國公開賽期間,CBD球場把果嶺速度調整到9.5,但在歐巡賽組委會的建議下,今年他們把果嶺草剪到只有3.6毫米,將果嶺速度增加到10這對果嶺養護的要求非常高,做不好就會給草皮造成很大的傷害,我們專業的草坪維護人員在控制風險,他們是比賽中推桿公正性的最大保障。黃憲民說。
 
每一桿都不能放鬆警惕,這裡既有可以2桿直攻的5桿洞,也有幾個水障礙很多必須採用穩妥打法的4桿洞,趣味性很強,同時風險與獎勵並存。梁文衝在賽後評論說。
 
除了硬件設施,我們還在服務上狠下功夫,為了更好地迎接第15VOLVO中國公開賽的參賽球員、媒體和觀眾。球會提出了一個口號:Confidence(信心)+Brightness(智慧)+Display(表現)=Success(成功)。這種國際大賽對球會的每一個部門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鍛鍊,尤其是球僮隊伍和管理部門的協作能力。我們一直強調,高品質的管理誕生高品質的服務,因此在這兩屆VOLVO中國公開賽上積累的寶貴經驗會對日後球會提高工作效率產生積極作用。黃憲民說。
 
去年下半年,一場全球性的金融危機突然來襲,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到CBD球場的日常經營,球會還把會籍價格從58萬上調到66萬。去年的入會人數同比並沒有減少,而且每天來打球的人數也保持在200人次左右。
 
四輪比賽下來,數以千計的現場球迷走進球場大門,領略了球場風採。通過成功舉辦VOLVO中國公開賽,北京CBD國際高爾夫球會已經上升成一個國際品牌,被全球越來越多的高爾夫愛好者熟識的同時,也在中國高爾夫的發展歷程上寫下了濃重的一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