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4歲小將閻菁亞運創歷史 心理出色加洞賽奪銀牌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1月20日消息,在經過3個加洞賽之後,14歲的中國高爾夫球選手閻菁力壓韓國選手金祉希,拿下了廣州亞運會高爾夫球女子個人項目的銀牌。這枚寶貴的銀牌實現了中國高爾夫球在女子個人專案上零獎牌的突破,閻菁成為第一位奪得亞運會高爾夫球賽女子個人專案獎牌的中國選手。
  14歲的閻菁可以說是中國高爾夫球隊在本屆廣州亞運會高爾夫賽場上表現最搶眼的選手。從第一輪比賽開始,她便發揮出色,給大家帶來驚喜,以69杆(-3)的佳績拔佔據了成績榜的第1位,力壓韓國隊的金賢秀,並且幫助中國女隊在第一天的團體賽上也一樣獲得了領先,排在韓國隊的前面。法新社在當天的新聞中用“爆冷”來形容閻菁的表現。可惜在第二輪的比賽中,韓國女隊反彈,閻菁未能延續勇猛的勢頭,只打出了75杆(+3),不得不將領先位置讓給表現更穩定的金賢秀,退居次席。在第三輪的比賽中,閻菁也沒有更好地調整狀態,僅以74杆(+2)收杆,排名跌至並列第5位,落後領先者金賢秀13杆。
  不過,正如中國女隊教練溫高力所說的那樣,14歲的閻菁擁有非常出色的心理素質,在今天最後一輪關鍵的比賽中,她全場抓下5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打出了本周個人第2個69杆的佳績,成為中國女隊今天成績最好的一員。由於出發之前離領先者的差距太大,閻菁無法衝擊勝利,而四天沒有打出高於標準杆的金賢秀則順利地取得了277杆(70-70-65-72,-11)的總成績,以10杆的優勢奪得女子個人項目的金牌。結果,以287杆(-1)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2位的閻菁與韓國選手金祉希進入到加洞賽的較量。
  在加洞賽的較量中,閻菁與金祉希首先在18號洞進行的第1個加洞賽上打成平手,到了16號洞進行的第2個加洞賽上,雙方再度打平。在三杆洞17號洞進行的第3個加洞賽上,金祉希的開球陷入了沙坑,而閻菁的開球則非常出色,打到了果嶺上,抓下了小鳥推,最終閻菁獲得了銀牌,金祉希摘得銅牌。
  之前,尚未有中國選手在亞運會高爾夫球女子個人專案中獲得過獎牌。而閻菁獲得的銀牌意義很大,她成為第一位在亞運會高爾夫球女子個人專案中奪得獎牌的中國選手,因為她出色的發揮,也幫助中國女隊實現了團體銀牌的巨大突破。
  閻菁檔案:
  出生:1996-03-28
  籍貫:北京
  個人今年奪冠經歷:2010 年中信銀行業巡賽北京站冠軍
  中國女隊教練溫高力評價:雖然閻菁今年只有14歲,但我認為她的心理素質非常好,像24歲的女生應有的素質,特別是她在比賽中表現出來的專注力,有點像泰格-伍茲。
  愛好:打高爾夫球、彈鋼琴、聽流行音樂、看電影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