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隨著兒童奇跡網路精英賽熄滅戰火,2010年美巡賽落下大幕。泰格-伍茲破天荒得沒有拿到一項冠軍,吉姆-福瑞克重整旗鼓再攀高峰,馬特-庫查爾嶄露頭角挑戰天王,這些畫面都構築了今年美巡賽的精彩。

  而同時,四場大滿貫屬於四張不同的面孔。除了菲爾-米克爾森之外,其他三人都是首次登上榮譽之巔。另外蒂姆·克拉克苦盡甘來奪得球員錦標賽,這也讓我們對這位老將充滿了敬佩。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回味一下今年的美巡賽,珍藏住這些片段。

  最佳球手:三場勝利把吉姆-福瑞克推向了年度最佳球手的位置。在因斯布魯克銅斑蛇球場斬獲全視線錦標賽第一,在港市高爾夫林克斯球場稱雄傳統高球賽,當然還有在東湖球場奪得可口可樂巡迴錦標賽,這些冠軍造就了福瑞克成為今年聯邦快遞杯的總冠軍,而同時也證明了他並非廉頗老矣,仍然是一位頂尖的球手。

  最關鍵的擊球:雖然本賽季憑藉著關鍵擊球奪得冠軍的例子很多,但是其他的無論如何也比不過菲爾-米克爾森在奧古斯塔的那一擊。大師賽決賽輪的15號洞,米克爾森開球偏離球道,把球打進了兩棵松樹之間。不過憑藉著高超的技藝和大膽的作風,老米用一隻六號鐵直接從樹中間強攻果嶺。雖然最終他沒有射落老鷹,但是仍然捉到了一隻小鳥,這足以讓他最終力壓李·維斯特伍德贏得綠夾克。

  最大的驚喜: 南非人路易士·烏修森(Louis Oosthiuzen)在聖安德魯斯老球場贏得英國公開賽的冠軍,這足以書寫南非高爾夫的一段歷史。烏修森是自2004年陶德·漢密爾頓在皇家特倫球場奪冠之後,英國公開賽出現的最令人意外的冠軍。不過事實上,烏修森本人卻沒有過於興奮,他看起來比擁篤者淡定得多。

  最大的進步:本賽季布蘭登--(Brendon de Jonge)三次獲得季軍,7次躋身前十,世界排名從323位提升至94位。現在他終於可以休息了,因為他再也不需要通過資格學校來獲得明年美巡賽的參賽全卡。

  最感人的時刻:當菲爾-米克爾森從家人患病的傷痛中振作起來獲得大師賽冠軍,當他和妻子艾米在18洞果嶺旁激動擁吻,世界為之動容。這一刻讓今年的大師賽充滿了溫情,我們不禁要感慨為什麼大師賽總是能給我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呢?

  最好的結局:過去斯圖爾特·阿普爾比(Stuart Appleby)總是周複一周得參賽來提升自己的排名,獲得來年美巡賽的參賽卡。而在綠薔薇精英賽的決賽輪,阿普爾比打出驚人的59杆,力克傑夫·奧文頓(Jeff Overton)奪得冠軍,結束了長達四年的冠軍荒。一個59杆,外加一個冠軍,這難道還不是最好的結局嗎?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勝利:洛克·梅迪亞特(Rocco Mediate)在弗萊斯網站公開賽的勝利證明了薑還是老的辣。47歲的他獲得八年來的首個美巡賽冠軍,並且在四輪的比賽都老鷹入賬。很高興未來的兩年我們都能在美巡賽場上看到這位老將的身影,是梅迪亞特證明了高爾夫不一定是年輕人的專屬運動。

  最佳單輪:儘管今年的美巡賽屢次出現了59杆,但是我們要把今年的最佳單輪投給羅裏·麥克羅伊。北愛爾蘭名將在驚恐山谷錦標賽的決賽輪交出62杆,擊敗菲爾-米克爾森贏得了職業生涯的美巡處子勝。麥克羅伊在通往統治世界高壇的道路上邁進了一大步。

  遺憾和驚喜互相交織,歡笑和淚水互相融合。你期待明年發生什麼呢?不要著急,2011年美巡賽季在六個星期之後就將很快掀開帷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