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這一周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成績如此好,與選移球位的使用有關係。許多人都對這一周啟用選移球位感到驚訝,因為整個星期,香港哥爾夫球會的天氣都很好。談到這個問題時,麥克道爾表示理解,他認為主要是球道的原因。

  是的,一開始我們蠻驚訝的。你知道,兩個星期之前在上海,我們應該使用選移球位,可是我們沒有用。我們來到這裏,不應該將球拿起來,可是我們卻能把球拿起來。麥克道爾說,不過我理解為什麼巡迴賽要這麼做,因為小部分球道有點問題。有些地方,比如說第18洞左邊坡下邊的區域光禿禿的,沒有太多草皮,沒有太多草。球道有禿的地方。我的意思是說,90%的時候,你的球位都很好,你不需要選移球位元。可是有小部分的時候,你會碰到很不幸的地方。當你擊球上球道時,你可不想遇到那樣恐怖的球位。

  因此我覺得巡迴賽主要是認定球道不是百分百完美,比賽條件會出現不確定的狀況。通常情況下,我們並不喜歡選移球位。我的意思是說:巡迴賽總是盡可能不採用那個政策,因此這個星期我們蠻吃驚的。

  麥克道爾認為採用選移球位之後,每輪比賽會少比正常的杆數低2杆。的確,目前的杆數真的非常驚人。保爾特三輪結束之後成績已經達到低於標準杆19杆。通常情況下,四輪打出這個杆數已經可以在香港哥爾夫球會奪冠了。

  它對杆數的影響讓人吃驚。基本上每輪容易了2杆。麥克道爾說,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你用長鐵開球,你就能給自己留下一個好球位,這對杆數有影響。這一點毫無疑問。

  對於這個問題,保爾特認為的確球手占了一定便宜,不過是不是等於2杆,他不敢確定。我要這樣說:這個星期在球道上我們沒有遇到太多糟糕的位置。我的意思是說,到底等於多少杆呢?我真的不知道。如果小球放在地上,你或許能夠打得更好。保爾特說,你肯定會獲得小小優勢,不過那等於多少杆,我可不確定。

  雖然保爾特是世界級的球手,他坦言該利用規則就應該利用,絕不會手軟。我絕對每次都會將球拿起來。保爾特說,如果你有機會擦拭小球,你肯定會擦拭小球。你肯定會確保你能找到最佳的球位。只要距離在一個記分卡之內,就沒有問題。

  由於這一周啟用了選移球位,所有杆數都不能成為正式的記錄。比如說球場紀錄為61杆,而保爾特打出了60杆,但是並不能成為球場紀錄。另外這個60杆也不能算追平了歐巡賽和亞巡賽的最低杆數紀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