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瑞銀香港公開賽保爾特激情奪冠 258杆創賽事最低杆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雖然伊恩-保爾特(Ian Poulter)在最後一輪沒有保持零失誤,他就創造了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72洞最低杆數:258杆。這個杆數也將他送上了冠軍寶座。英格蘭人因此實現了本賽季第二場勝利,他的世界排名將重新回到前十位。

  保尔特今天總共吞下兩個柏忌,然而他仍然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3杆,輕鬆地贏得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保爾特的四輪成績為258(67-60-64-67),低於標準杆22杆。2000年冠軍西蒙-戴森(Simon Dyson)在前九洞打出30杆,可是後九洞他錯過了太多小鳥推,最終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5杆,落後一杆,與17歲義大利神童馬特歐-曼納瑟羅(Matteo Manassero)一起獲得並列第二名。馬特歐-曼納瑟羅在前、後九洞各自打出31杆,交出了當日最低杆:62杆。

  兩人的成績為259杆,低於標準杆11杆,當他們完成比賽都落後保爾特2杆,隨著最後一組越來越接近最後一個洞,冠軍的懸念越來越小。可是保爾特仍然製造了一點戲劇性,他在第18洞進攻果嶺的時候,將球擊入到沙坑之中。

  保爾特沒能一切一推,但是他的第一推將球送到了洞口,已經確保了勝利,可是他偏偏不推,反倒是給小球做上標記,然後退到一邊等同組球員美國公開賽冠軍麥克道爾先推。對於自己的搞怪行為,保爾特也止不住笑了起來。

  保爾特的惡作劇並沒有因此結束,當終於輪到他推杆的時候,他先是舉起了推杆瞄準,好像這一推非常難一樣。當然這一推一點不難。最終保爾特推球進洞贏得了本賽季第二個冠軍。今年早些時候,保爾特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贏得了WGC-世界比洞賽。

  我當時是怎麼想的?我只是想給大家帶來一點歡樂。保爾特賽後談到他的惡作劇時說,非常有意思。當然能贏得生涯第12個勝利,保爾特本人也很歡樂。因為這個冠軍,他獲得了416,660美元獎金,迄今為止他本賽季的總獎金已經超過了198萬歐元,也就是說今年是他歐巡賽獎金最為豐厚的一年,超過了2009年的177萬歐元。除了獎金方面的收穫之外,保爾特也會因為這個冠軍重回世界前十名。

  保爾特的四輪杆數258杆為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最低的72洞杆數,打破了瑞典選手弗瑞德雷克-雅各森(Fredrik Jacobson)2002年創造的最低杆數:260杆。

  可是保爾特的奪冠之路不是一路平順,今天他一早就遇到了麻煩。在第三洞五杆洞,他將球擊入到果嶺旁邊的水障礙之中,結果吞下了柏忌,結束了連續56洞沒有柏忌的記錄。這個時候在他之前一組出發的西蒙-戴森發起了猛攻。西蒙-戴森在第三洞果嶺坡下切球進洞射下一頭老鷹,並在第四洞拿下7英尺小鳥推,一時間反超保爾特。

  可是保爾特在隨後一個洞及時補救回來,在第四洞拿下3英尺小鳥,回到了低於標準杆19杆。這之後賽場上頻頻出現小鳥,人們一時間無法預測到底誰才能成為真正的王者。不過保爾特在第13洞五杆洞拿下15英尺推杆,射下老鷹,成績上升到低於標準杆23杆就基本上結束了懸念,特別是在西蒙-戴森屢次錯過小鳥推的情況下。我真的很失望,我今天打得不錯,可是後九洞,我一個推杆都推不進。西蒙-戴森說,第八洞的柏忌有點阻擋了我,讓我脫離了軌道。

  回想起來,如果西蒙-戴森最後一個洞的3英尺推杆能進洞的話,他還可以打延長賽,可是小球在距離洞口2英寸的地方就停了下來。

  另外一方面,美國公開賽冠軍麥克道爾(Graeme McDowell)在最後九個洞抓到4只小鳥的情況就反彈回來,打出68杆,低於標準杆2杆,以261杆,低於標準杆19杆,單獨獲得第五名。這是北愛爾蘭人連續第二周進入前五名,至少他給了自己創造了追趕馬丁-凱梅爾,在迪拜世界錦標賽上贏得歐巡賽獎金王的機會。當然,我現在的距離更小了。麥克道爾說,我需要在下個星期打好,就這麼簡單。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