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4/20
斯特蘭奇迎來職業生涯新高峰
斯特蘭奇迎來職業生涯新高峰
新浪体育
 
穿上VOLVO中國公開賽上傳統冠軍唐裝的澳大利亞人斯科特-斯特蘭奇顯得很帥氣,他甚至讓記者群裡發出了帥得好像貝克漢姆的驚嘆。哈,從來沒有人這麼說過,我也不這麼覺得。”32歲的斯特蘭奇說。對他來說,2009年中國公開賽新科冠軍,這個頭銜比像小貝一樣帥的贊揚要實際得多,這是他的第2項歐巡冠軍,也是職業生涯裡最大的勝利。
 
斯特蘭奇的英文名是Strange419日在北京CBD球會舉行的中國公開賽決賽輪,他也制造了一個小小的意外。澳大利亞人在最後5洞抓下3只小鳥,最終以1桿優勢戰勝西班牙人卡斯塔諾獲得冠軍,而這僅僅是他6週以來的第一場比賽。而在今年的前6場比賽中,他兩次被淘汰,僅僅在迪拜沙漠精英賽中進入了前10名,顯然給自己放的這個長假起到了一定的調整作用。能贏得這項比賽我真的很高興,感覺很特別。斯特蘭奇說,我在來中國之前並沒有做太多的練習。這個冠軍證明,我還是有競爭力。
 
斯特蘭奇贏得過2005年的緬甸公開賽、2006年的菲律賓公開賽,然後在2008年威爾士公開賽中獲得了自己的第一個歐巡冠軍,但在高手雲集的澳大利亞,他只是一個小人物。在這一週之前,斯特蘭奇的世界排名僅僅是第123位,只比中國的梁文衝高9位。但這個2009年的VOLVO中國公開賽冠軍,給斯特蘭奇帶來36.6萬美元的冠軍獎金,同時還有一張進軍9月份VOLVO世界比洞賽的門票,那是一場總獎金325萬歐元,僅有世界上最精英的16名球手才能參加的賽事。對于這個額外的獎勵,斯特蘭奇顯得很興奮,比洞賽的陣容很強,能進入那場比賽,真是太美妙了。
 
談到這一週的致勝關鍵,斯特蘭奇說,這裡的果嶺很難,我只是盡量把球放到好推的位置。在這樣的球場,推桿很重要,而我今天的推桿很好。而另一個原因是,我整個星期都沒有犯下太多錯誤。斯特蘭奇四天的成績是70-73-69-68,他和布朗是陣容中僅有的兩名在週末兩輪比賽都打出6字頭的球手,但布朗在第二輪打出了77桿,而在決賽輪獲得並列領先後又在4洞裡相繼吃下兩個博忌和一個雙博忌,退出冠軍爭奪,斯特蘭奇在賽後也提到了這位對手。布朗的成績波動很大,我想和他相比,我獲勝的原因就在穩定。
 
2003年進入亞巡賽開始,斯特蘭奇就一直是中國公開賽的常客。去年同樣在CBD球會,他曾以總成績291桿獲得並列第14。斯特蘭奇說,他很喜歡在中國打比賽的感覺,同時,見證了中國公開賽近幾年發展的他也感觸頗深。我前幾次來中國打比賽的時,中國還沒有太多高水平的球員。不過現在完全不一樣了。中國球手這幾年進步很大。可以看出,他們有很好的老師,中國也已經有很完善的教練系統。我知道,梁文衝和張連偉,都是很出色的球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