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信銀行四年冠名高球賽事,業巡賽09賽季廣州打響
新浪体育
 
由中信銀行獨家冠名贊助的中信銀行中國業餘高爾夫球巡回賽”(簡稱業巡賽)──廣州站于419-23日在南海桃園高爾夫球會打響。這項創辦于2001年的賽事迎來了其歷史上的第40站比賽,同時也是中信銀行獨家冠名贊助後舉辦的首站比賽。
 
業巡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是中國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的業餘巡回賽事。在過去的8年中,橫跨中國廣東、北京、上海、天津、山東、浙江、福建、海南、雲南、廣西、江蘇、湖南及吉林等省市,創造了多個中國業餘高爾夫球歷史上的紀錄,代表著中國業餘高爾夫球手的最高水平,為中國職業高爾夫球員市場提供了源源不斷的新鮮血液,培養出了張娜、馮珊珊、吳阿順、李超、廖貴明、吳康春等眾多優秀職業球手,被譽為中國優秀高爾夫球手的搖籃
 
2009賽季共有7站比賽,分別在廣州、重慶、大連、北京、杭州、深圳等國內6個重點城市舉辦。本賽季首站比賽登陸廣州地區,包括中國國家高爾夫球隊隊員在內的144位業餘球手在這裡爭奪新賽季首站冠軍,多名來自中國台北的球手也將參與同場競技。
 
中信銀行連續四年冠名業巡賽
 
2009-2012年,中信銀行將連續4年獨家冠名贊助中國業餘高爾夫球巡回賽。中信銀行行長陳小憲在43日北京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是中信銀行為業巡賽的發展,為中國優秀高爾夫球手的成長,為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發展注入的支持的力量,這也正是中信銀行為客戶服務的企業理念。
 
高爾夫運動群體和金融行業經營高端客戶的目標群體存在高度統一性,也與中信銀行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客戶的零售發展戰略相契合。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中信銀行屢出奇招,不僅關注客戶金融需求的滿足,更關注客戶生活品質的提升,與客戶共同謀求健康、持續的成長,這同時也成為了中信銀行長期堅持的理念,也是其大力支持高爾夫活動的出發點。
 
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衝擊下,中信銀行仍然保持了快速穩健的發展。截止到2008年底,總資產突破萬億大關,淨利潤比上年增長約60%。面對嚴峻的外部宏觀調控形勢和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中信銀行在公司、零售和信用卡等業務領域均取得驕人業績的同時,品牌建設也成績斐然,市場形象不斷提升。對業巡賽的冠名贊助,也正出于中信銀行目前良好的發展形勢和對未來發展的需求。
 
增值服務品牌延伸
 
本次對業巡賽的冠名贊助,是中信銀行深化公司、零售和信用卡高端客戶經營和服務的又一重大舉措,是其增值服務品牌的延伸。近年來,中信銀行在面向大眾開展全面金融服務的基礎上,針對中高端客戶提供了更加完善和個性化的理財及增值服務,而高爾夫服務已逐步成為其貴賓服務體系中獨具特色和最具優勢的一項。
 
2008年,中信銀行進一步加強了貴賓客戶增值服務體系的建設,已全面形成包括機場貴賓登機服務、醫療健康顧問、白金律師顧問等一整套貴賓增值服務體系,並在分行層面大力開發各類特惠商戶。在針對高端客戶群體方面,除了白金之夜音樂會等大型活動外,高爾夫成為其最主要的內容,包括中信銀行青少年高爾夫系列活動、白金FGT高爾夫俱樂部活動等,均取得了很好的市場效果。
 
連續4年對一項國家A級高爾夫賽事進行冠名贊助,將為中信銀行打造一個高端、時尚的平台,為其貴賓客戶提供近距離參與國家大型賽事的機會。在賽事舉辦期間推出的嘉賓球員配對賽、家庭高爾夫體驗營、球桿個性化調試、現場觀賽等多項參與性活動也將拉大中信銀行在高爾夫服務上與同業間的距離。同時,借助賽事平台,中信銀行也將獲得品牌的宣傳推廣,鞏固人們對中信銀行雄厚實力和優質服務的印象。
 
全面高爾夫營銷
 
事實上,中信銀行與業巡賽的結合可追溯至2005年,中信銀行廣州分行、杭州分行等分行便開始單站贊助業巡賽。除此之外,中信銀行還主辦了覆蓋全國的中信銀行青少年高爾夫球對抗賽中信銀行國際青少年高爾夫球挑戰賽中信銀行天才少年高爾夫訓練營,以及贊助“‘張連偉杯國際青少年高爾夫球邀請賽等青少年賽事和活動。
 
在中信銀行舉辦的各項高爾夫活動中,涵蓋了自主主辦和冠名贊助等多種形式。開始于2006年的青少年高爾夫球對抗賽系列青少年活動就是中信銀行自主創立的一項新賽事,並以競技性和家庭互動性為特色獲得了廣大青少年球員和家長的歡迎。經過3年的發展,這項賽事已經在中國青少年高爾夫領域佔據了絕對領先的地位。本次與業巡賽的結合又成為了中信銀行切入大型業餘賽事的突破口,“1+1>2”的品牌效應將免除中信銀行培育市場的長期努力,成為其展開全面高爾夫營銷的關鍵一步。
 
中信銀行自主主辦青少年高爾夫活動和獨家冠名舉辦業巡賽,將使其在中國高爾夫賽事體系中強勢佔據起到基礎支撐作用的青少年賽事和起到承接作用的業餘賽事兩個重要層級,為其品牌宣傳和客戶服務提供巨大平台。這個平台的開拓,將使中信銀行在青少年、業餘、職業三個賽事層級中佔據2/3,這必將產生巨大的品牌效應,同時也將有力地促進和推動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的快速發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