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哈尼沒有兌現承諾,英國媒體暗示伍茲可能炒教練
新浪体育
 
老虎伍茲在阿諾-帕爾默邀請賽以及美國名人賽上的一號木表現都不是很出色。一些英國媒體據此認為老虎伍茲與教練漢克-哈尼(Hank Haney)的關系正在轉淡。英國的《每日電訊報》甚至相信老虎伍茲很可能會炒掉這位教練。
 
兩年前,阿根廷名宿羅伯託-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曾經這樣描述卡布雷拉:他的擊球和對小球的控制甚至好過老虎。當時這樣的話顯然聽起來有些狂妄。可是至少在上一週的美國名人賽上,羅伯託-德文森佐的話得到了應驗。
 
老虎伍茲在奧古斯塔的發球真的讓人有些皺眉,然而更消極的還是賽後他對自己揮桿的評論。那麼事實的情況呢?《每日電訊報》援引一組數據指出老虎伍茲與哈蒙合作期間,六年時間中,他的發球精確率為68.66%。而老虎伍茲與漢克-哈尼合作的五年時間中,這個數據下降到了57.82%。很顯然,在高爾夫世界中,1%也是相當巨大的差距。今年,這相當于第28名與第140名之間的差距。不僅如此,老虎伍茲在發球距離上還沒有得到補償。基本上,老虎伍茲與對手相比,發球距離比起以前來不是更長了,而是更短了。
 
老虎伍茲復出的第一場比賽是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老虎伍茲第二輪被淘汰出局,當時漢克-哈尼解釋說:我們的目標是打幾輪高爾夫,很明顯,我們主要是為美國名人賽做好準備。我看不出過去兩天的表現有哪點代表著他沒有準備好。很明顯,漢克-哈尼沒有實現他的目標。
 
《每日電訊報》相信老虎伍茲可以容忍漢克-哈尼高調地在高爾夫頻道開辦教球節目,矯正NBA明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 的揮桿,但是絕不會容忍自己在公眾面前丟臉。他在灣丘和奧古斯塔的發球都不怎麼樣。在美國名人賽上,他出現了兩個超大左曲。第一個是星期六第八洞,而星期天第一洞更糟糕。他的發球偏離線路100碼,不止落到了臨近的第九洞球道上,而且非常接近第八洞球道。或許他更惱怒的是,他不知道自己的球會向什麼地方去。老虎伍茲甚至稱最後一天的揮桿是打了補丁的,也就是受了傷,有很大毛病的:今天我在熱身的時候擊球非常糟糕。老虎伍茲在第四輪比賽結束之後說,我擊了許多左曲球,隨後在第一洞,我又擊出了那樣的球。這是我擊出的最糟糕的球之一……我幾乎以打補丁的揮桿贏了比賽。真的太恐怖了。
 
《每日電訊報》同時指出漢克-哈尼取代哈蒙之後,雖然大滿貫賽之外的賽事,老虎伍茲的勝率提高了,但是大滿貫賽的勝率卻下降了。很顯然,比起普通的比賽來,老虎伍茲更重視他贏了多少場大滿貫賽。
 
英國的《泰晤士報》也有類似的推測。他們發現在美國名人賽第二輪打出72桿之後,老虎伍茲在練習場上對著漢克-哈尼滔滔不絕地說了一大堆話。那個時候老虎伍茲的球童威廉姆斯似乎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當漢克-哈尼來到的時候,他選擇了離開。要知道新西蘭人並不是一個羞怯的人,也見慣了各種大場面。《泰晤士報》大膽地寫道:這是否是漢克與老虎關系結束的開始呢?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