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4/23
潘政琮打出赴美單回合最低桿!
潘政琮打出赴美單回合最低桿!
中華高爾夫協會
 
 
遠赴美國「取經」的潘政琮,上週在佛羅里達Naples National Golf Club(那普勒斯高爾夫俱樂部)所舉行的Terra Cotta Invitational(泰拉柯塔邀請賽)打出今年球季第二場前三傑作。這位出身苗栗全國高爾夫花園球場的業餘青少年選手,克服開局爆出七十七桿的劣勢,隔天飆出赴美以來的最低桿六十六,最後一天再打出七十二桿,以低於標準桿一桿的二百一十五桿,並列第三。
 
現年十七歲的潘政琮,兩個月前在德州所舉行的AJGA賽事HP Boys Championship at Carlton Woods(卡頓森林青少年錦標賽)差了一桿未能打進延長賽,這次則以受邀身份參加這場非AJGA,但陣容堅強的業餘賽事。「小潘」開局攻勢猛烈,前七洞就已經來到低於標準桿四桿,不過之後十一洞打出生涯最差的十一洞,共吃下五個柏忌,外加兩個雙柏忌,成績爆增至高於標準桿五桿的七十七桿。
 

「我一開始就打得很好,」潘政琮接受越洋訪問時說道:「前七洞就來到低於標準桿四桿,但後九洞搞砸了每一洞。其實,那一天打到後面有一點渙散,精神有點不夠集中,以致於失誤連連。」

 
潘政琮坦承自己從來沒有打過落差這麼大的比賽,不過隔天立即回神,全場五個博蒂,一記老鷹,只吃下一記柏忌,飆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六十六桿,這也是他赴美以來打出的最低桿,成績翻紅了,排名也衝到並列第一,他說道:「第二天記取昨天的教訓,該進的推桿都進了。」
 
決賽日的「小潘」沒有前一天的猛烈砲火,但穩定出擊,全場打了十六個平標準桿,博蒂和柏忌各一,以七十二桿作收,三天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二百一十五桿,比去年還進步了一桿。然而,Matt Ceravolo(麥特‧契拉沃羅)和Mario Clemens(馬利歐‧克拉蒙斯)雙雙打出六十九桿,分別以低於標準桿四桿和兩桿名列前兩名。
 
「這是一場很有深度的比賽,主辦單位邀請到不少大學和青少年選手參賽,而且球場有點風勢,難度偏上,能比去年進步一桿還算滿意,可惜就是首回合爆出七十七桿,實在不應該。整體來說,推桿有進步,但短桿有待加強。」
 
今年是潘政琮赴美的第二個完整球季,目前就讀高一,預計今年將打十場左右的比賽,主要原因就是要花一點時間在學校的課程上。對於這場比賽,「小潘」很開心許久不見的單回合低桿數又回來了,他說道:「自從來美國之後就很少打出很低的桿數,像是第二天的六十六桿,應該是這一年來比賽最低桿吧,感覺很棒,感覺小時候那種常常打很低的感覺回來了,現在對自己更有信心!」
 

遠離家鄉,潘政琮隔洋感謝父母親的殷殷期望與提攜他的貴人們:「媽媽爸爸您們好,我很乖,每天都很認真的在練球,請不要擔心我,我會好好打球,也會好好讀書的,也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