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紐奧良精英賽場地分析,三年全部製造新科冠軍
新浪体育
 
本週,美巡賽將走出休閒之城(Big Easy,紐奧良的綽號)14英裡,在路易斯安那TPC球場舉行第60屆新奧爾良精英賽。盡管這個球場不是第一次舉辦美巡賽,但是對許多人來說,它卻是陌生的。在這裡,還是讓我們先分析一下這個球場吧。
 
連續第二週,美巡賽將在皮特-戴設計的球場上舉行。修建于2004年,路易斯安那TPC球場比起上一週的場地港市來現代多了。路易斯安那TPC的平均果嶺面積為5700平方英尺(530平方米),顯然要比港市(3,700平方英尺)慷慨,事實上這裡的球道也要寬敞很多。
 
路易斯安那TPC僅僅舉辦過紐奧良精英賽3次,分別是2005年、2007年和2008年。由於卡特琳娜颶風襲擊了球場,2006年的賽事不得已只能遷移到賽事原來的場地英格蘭角舉行。不過這四年的冠軍倒是具有連續性,他們都是在這裡贏得的第一個冠軍:提姆-佩特維克(Tim Petrovic2005)、克裡斯-考奇(Chris Couch2006)、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2007)和安德烈斯-羅梅羅(Andres Romero2008)
 
路易斯安那TPC設計的時候有些走極端,一方面這裡有一些非常艱難的球洞,另外一面,這裡也有一些很容易抓鳥、射鷹的球洞。前九洞包括一段非常恐怖的區域,那裡有三個非常長的四桿洞(第四洞到第六洞)。被稱之為末日三角”(triangle of doom),這三個洞的長度分別為482碼,428碼,和476碼。這個三角的最後一個洞在2008年的球洞難度榜上排名前三位,僅僅只出現了19個小鳥,卻有121個柏忌。
 
除了這段艱難的區間之外,路易斯安那TPC還有另外兩個四桿洞超過了480碼。不僅如此,這裡的三桿洞平均長度也高達210碼。盡管如此,這裡也有一些非常容易抓分的球洞,這將整體的桿數降了下來。比如說,這裡的平均勝桿數就接近低於標準桿14桿。球場上最容易的一個洞是第七洞五桿洞。那個561碼的球洞去年總共制造了192只小鳥,相比較而言柏忌只有22個。
 
球員和媒體對路易斯安那TPC的總體評價比較高,至少他們覺得比英格蘭角(1998年到2004年場地)好。那個球場一些人覺得實在太難了。經過了卡特琳娜颶風之後,路易斯安那TPC投入了200萬美元修復,比起2005年來,球場實際上縮短了500碼,目前為7,341碼。
 
過去三屆在路易斯安那TPC舉行的比賽證明這裡有多種方法可以取得成功,但是有些東西仍是共通的。去年的冠軍安德烈斯-羅梅羅拿下了許多長推,另外在比賽的後半部提升了鐵桿的表現。去年,他拿下1010英尺以上的推桿,在陣容中排名第一。雖然前26個果嶺,他有12個沒有攻上,最後46個果嶺,他卻只錯過了6個。2007年奪冠的時候,尼克-沃特尼在標準桿上果嶺率上排名並列第九位,而在接近旗桿率數據項下排名並列第五。2005年,路易斯安那TPC首次舉辦比賽的時候,提姆-佩特維克的短桿也成為他的制勝關鍵。他的救援成功率高達77%,排名第七位。而他的推桿平均數為並列第五。
 
這些冠軍中還有一點是相同的。沒有一個人的發球精確性有多高。三個冠軍的發球精確性都沒有進入前30位。提姆-佩特維克在奪冠的那一年,排名倒數第三,只有41.1%的開球開上了球道。可是這裡有許多方法處理障礙,因為長草修剪得非常矮,球員開球偏一點也沒有關系。與之相對,尼克-沃特尼2007年的發球精確性要高很多,位于並列第32位上。
 
過去兩年有一個數據不由得會引起人的注意,那就是平均推桿長度。這個數據主要是衡量一個球員在一輪中所拿下的全部推桿的長度。過去兩個賽季,皮特-戴的作品在40多個場地中的這個數據排名,難度高居第四位和第六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