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美濃球場接受沃克杯考驗2013年美國公開賽預演
新浪体育
 
美濃高爾夫俱樂部(Merion Golf Club)東球場曾經考驗過波比-瓊斯、本-侯根和尼克勞斯等名將,現在它將在9月份舉行的沃克杯上挑戰當代的高爾夫球員。基本上這場比賽是2013年美國公開賽的預演。相信高爾夫的歷史和未來屆時將在這裡發生激烈的碰撞。
 
幾年之前,美濃已經顯示出了威力。狹窄的球道,深深的長草以及起伏的果嶺在2005年美國業餘錦標賽上接受了頂級業餘球員們的挑戰。那場賽事之後不久,美國高爾夫協會給與美濃第五次美國公開賽承辦權,不過就是1981年以來的第一次。美國高爾夫協會的這一舉動引發了一輪新的爭論──-威爾遜(Hugh Wilson)在費城設計的這個球場是否能抵擋住今天的大力發球手。
 
沃克杯美國隊隊長及美濃會員巴迪-馬魯西(Buddy Marucci)相信球場在完成了300碼的加長工作之後能夠給所有高爾夫球手提出考驗,包括來自英美以及愛爾蘭的頂級業餘球手。這裡做得很聰明的一點是讓難洞更加難,而相對容易、相對較短的球洞基本上保持原樣。巴迪-馬魯西在沃克杯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認為改建之後的情況是:那個在這裡呆了100年的設計師的特點更加鮮明了,挑戰又恢復到了原來的模樣。在一些地方,300碼的距離也許不是那麼顯著,可是它卻讓這裡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再次顯現了設計師的特點。
 
巴迪-馬魯西率領美國隊參加2007年在愛爾蘭舉行的沃克杯時,取得了12.511.5的戲劇性勝利。雖然過去10屆賽事雙方平分秋色,這個勝利便進一步鞏固了美國隊在這場對抗賽中的霸主地位,目前的總戰績為3371平。蘇格蘭人科林-達爾金希(Colin Dalgleish)今年將率領英愛隊。
 
巴迪-馬魯西本人曾經兩度參加沃克杯,四人二球賽戰績為30負,單人對決賽戰績為111平。他盼望著世界上最優秀的業餘球員能夠征戰美濃。在承接今年的賽事時,美濃的距離為6,846碼,標準桿為70桿。雖然沃克杯的四人四球賽和單人對決賽也許不能與職業球員的比桿賽相提並論,但是球手們計劃在911日至12日兩天的賽事中猛烈進攻美濃就會讓人們前瞻到四年之後的比賽情景。
 
巴迪-馬魯西相信美濃不會被蠻力壓倒。1995年,巴迪-馬魯西在美國業餘錦標賽上負於老虎伍茲獲得亞軍,他的一生幾乎都在美濃度過。他在球場附近長大,最終成為了該俱樂部的名人會員。他知道要達到多高的水平才能馴服這個球場,今年夏天他準備將多年的經驗傳授給自己率領的隊伍。我知道的一件事情是……你不能在長草中征戰美濃。巴迪-馬魯西說,我不會向他們喋喋不休地說教,可是肯定會傳授給他們一些東西。他們應該能快速學會。在美濃的長草中,你不可能有競爭力。
 
美濃長期以來一直是高爾夫之中的瑰寶。在這裡,波比-瓊斯第一次參加美國業餘錦標賽。那一年他才14歲。10年之後,當他重新回來參賽的時候,他贏得了美國業餘錦標賽冠軍。那是1930年。贏得這一場比賽之後,他完成了大滿貫。今天在美濃第11洞安放著一塊匾額,紀念波比-瓊斯在這一洞完成了美濃的比賽。不要驚訝,那一年,波比-瓊斯在36洞的決賽中,贏8洞剩7洞戰勝尤金-霍曼斯(Eugene Homans),正是在這一洞結束了戰鬥。
 
-侯根在這裡也留下了難忘的記憶。經歷致命的車禍之後一年,本-侯根來到第72洞的時候,需要打出一個帕,才能將1950年美國公開賽逼入延長賽。本-侯根在第18洞球道上用一號鐵進攻果嶺的場景被拍攝了下來,成為高爾夫歷史上最經典的照片之一。本-侯根最終在該洞兩推保帕成功,接下來在次日贏得了三人延長賽。
 
1971年美國公開賽的延長賽開始前,李-特維諾(Lee Trevino)給尼克勞斯制造了一個惡作劇。在第一洞發球台上,他扔了一條橡皮做的假蛇到金熊腳下。那一年,李-特維諾取得了勝利。
 
巴迪-馬魯西已經做好準備,迎接更多美濃的記憶。對於我來說,特別之處在于你走到第一洞發球台上的時候,每一桿都需要你多加思索,都是充滿挑戰的。巴迪-馬魯西說,你踏上第一洞發球台的那一分鐘,你必須要想你該朝那個方向打。那倒不是說你非要擊得非常遠。你必須打出某種類型的球來。如果你擊不出某種類型的球,你會受到處罰。如果你能擊出來,你會得到獎勵。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