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女子巡迴賽正式啟動, 2009賽季確定七站賽事
新浪体育
 
424日,業界翹首以盼的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以下簡稱:中國女子巡回賽)今日在北京正式啟動,首個賽季將包括六站常規賽及總決賽中國女子公開賽。
 
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是由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領導的、中國高爾夫球協會與東方高爾夫國際集團聯合推出的女子職業巡回賽。其宗旨是:促進中國的女子高爾夫運動的發展,提升女子球員的職業水準,為球員創造更多的比賽機會,促進國際交流,弘揚華夏文明。
 
中國女子巡回賽2009賽季的第一站將在北京東方明珠舉行,時間為511日至17日。東方明珠錦標賽不僅是新賽季的第一站,也是中國女子巡回賽的第一站,具有劃時代的特殊意義。東方明珠錦標賽結束之後,中國女子巡迴賽將立即轉戰煙台。煙台東方將于518日至24日承接煙台養馬島錦標賽。這是煙台第一次迎接中國國內最高級別的女子職業比賽。
 
目前,中國女子巡回賽大部分賽程已經確定,除了年終的東方·中國女子公開賽(1214日至20),另外還有四站比賽將在78月間舉行。76日至12日,上海東方在相隔一年之後將再次迎來頂級女子職業比賽:上海精英賽。去年上海東方計劃舉辦一站東方名人賽,不料在籌備期間突遇四川汶川發生八級特大地震。東方高爾夫集團最終決定停辦該站賽事,將賽事費用全部捐獻給地震災區。
 
727日至89日的兩週,中國女子巡回賽將在寧波東方和溫州東方連續舉行。寧波東方是浙江歷史文化名城寧波的唯一一家高爾夫球場。它曾于2006年舉辦過一站東方名人賽。時隔3年之後,這裡將迎來東方寧波錦標賽(727日至82)。寧波站之後一週,溫州東方將連續第三年承辦女子職業比賽,不過今年賽事已經升級為了中國女子巡回賽東方溫州仰義錦標賽(83日至9)
 
賽程中讓人耳目一新的比賽是817日至23日舉行的新疆喀什紅山楂國際錦標賽。被譽為為中國最西端的女子職業比賽,紅山楂國際錦標賽是新疆喀什舉辦的第一場國際高爾夫職業比賽。它進入賽程中讓中國女子巡回賽的領導及參賽球員十分激動。
 
年末的收官大賽東方·中國女子公開賽將連續第四年落戶廈門東方。這一場由中國女子巡回賽和韓國女子巡回賽聯合認可的比賽代表了亞洲女子高爾夫的最高水平。2006年和2007年冠軍申智愛被視為未來的世界第一,而去年冠軍崔慧用也正在成為韓國女子巡回賽的領軍人物。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