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名將沃德金斯功勳卓著,成功入選世界高爾夫名人堂
新浪体育
 
今日,一代名將蘭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成功入選世界高爾夫名人堂。
 
1949125日出生的蘭尼-沃德金斯是美國著名的高爾夫球員,他曾經在圓石灘舉行的美國PGA錦標賽上奪冠。蘭尼-沃德金斯通過美巡賽類別入選世界高爾夫名人堂,總共獲得61%的選票。
 
蘭尼-沃德金斯出生于弗吉尼亞州裡士滿,就讀于維克森林大學。1970年,他贏得了美國業餘錦標賽,次年轉為了職業球手。1972年,他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撒哈拉邀請賽(Sahara Invitational)中贏得美巡賽首冠,隨即當選為1972年年度最佳新人。蘭尼-沃德金斯職業生涯只贏得過一場大滿貫賽。1977年在圓石灘,他在三洞延長賽中擊敗吉恩-利特爾(Gene Littler)奪取了美國PGA錦標賽勝利。
 
蘭尼-沃德金斯職業生涯總共在美巡賽上贏得21勝,但是讓他真正揚名的是萊德杯。1977年到1993年,他總共參加8屆萊德杯,平了美國選手的紀錄。他在萊德杯上的總戰績為20113平。其中有一個平局非常出名。1983年單人對決賽最後一個洞,蘭尼-沃德金斯的挖起桿將球擊到距離洞口一英尺之內。雖然只獲得了半分,他卻幫助美國隊贏下了當年的萊德杯。1995年,蘭尼-沃德金斯還擔任了萊德杯美國隊隊長。
 
蘭尼-沃德金斯是一個成功的球評,2002年到2007年一直為哥倫比亞電視台解說高爾夫節目。2007年,尼克-佛度取代了他的位置。
 
蘭尼-沃德金斯的入會儀式將於112日進行,地點是佛羅裡達州的世界高爾夫村。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