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40歲成為球員新的起點,美巡賽09賽季夕陽格外紅
新浪体育
 
肯尼-佩利這樣的選手向我們證明:高爾夫不止是年輕人的運動。
 
當兩個星期之前,肯尼-佩利差一點贏得美國名人賽的時候,球迷朋友一定感受到了某種震撼。十分明顯,這些老人家仍然非常出色。雖然他們的皺紋越來越清晰,可是他們的競技狀態卻沒有發生太大的改變。
 
也許職業高爾夫歷史上從來沒有這樣一個階段,美巡賽上會有如此多充滿競爭力的四十歲球員。事實上,今年已經有三個年屆不惑的球手奪取了冠軍。48歲的肯尼-佩利獲得了FBR公開賽勝利。40歲的古森贏得了坦帕錦標賽冠軍。而42歲的邁克爾-布萊德利(Michael Bradley)在波多黎各公開賽上加冕。另外,這裡還有兩個即將邁入這道門檻的選手。美國名人賽新科冠軍卡布雷拉已經年滿39歲。而本賽季贏得兩場美巡賽的米克爾森今年夏天也要滿39歲了。
 
現在,40歲看上去真的很像原來的30歲。這與三十年前很不一樣。萊德杯美國隊隊長,49歲的科裡-帕維(Corey Pavin)說,球員們對自己更加關愛了。他們保持著強健的體魄,吃的更營養,喝的酒不多。人們更長壽了。他們覺得自己只要身體強健,職業壽命便可以延長。
 
上個星期,傳統高球賽排名前25位選手中有10個年滿42歲。其中兩人獲得了並列第四名,他們分別是李-簡森(Lee Janzen44)和託德-漢密爾頓(Todd Hamilton43)。其中湯姆-雷曼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位于並列第六位,最終獲得了並列21名。實際上,該選手本週將在薩凡那(Savannah)參加首場冠軍巡回賽。
 
47歲的布拉德-法克森(Brad Faxon)表示這並不新鮮,在美巡賽上總是存在這樣一批有競爭力的四十歲健將。阿諾-帕爾默在44歲的時候贏過冠軍,加裡-普萊爾43歲那一年也有勝利入賬。當然首屈一指的是尼克勞斯。他在46歲的那一年贏得了1986年美國名人賽,成為奧古斯塔最年長的冠軍。44歲的斯科特-維普蘭克(Scott Verplank)同意布拉德-法克森的看法:當傑克46歲奪冠的時候,有一些人意識到他們雖然年滿了40歲,職業生涯卻沒有就此結束。
 
毫無疑問,這些年,球具的技術進步非常大。一號木的發球距離增加了很多,這中和了年輕人在這方面的優勢。另外高爾夫球也發生了許多變化,可以凸顯球員的強項,減小他們的弱點。不過真正發生改變的地方還是球員們的身體。老時代的球員很少運動,不注重健身,而且時常吸煙。今天的職業球員經常出沒于健身房,並且會在更衣室中做各種伸展運動,提前為賽事熱身。他們更願意吃健康食品,而不是垃圾食物。人們對自己照顧得更精細了,因為他們無法不那麼做。” 45歲的喬-杜蘭特(Joe Durant)說,如果你想繼續呆在巡回賽上,你必須保持更好的形體。現在這是你必須要做的工作。
 
不久之前,許多職業球員從美巡賽轉入冠軍巡回賽必須經過810年的過渡期。現在這個過渡期縮短到了5年,甚至更短。弗雷德-方克(Fred Funk)50歲的時候贏得了美巡賽冠軍,甚至有一段時間兩線作戰。2008年,維傑-辛格更是奪取了聯邦杯總冠軍,最終贏得獎金王。那個時候,斐濟人已經45歲了。肯尼-佩利去年的表現同樣不錯,他贏得了3個冠軍,在47歲的時候進入萊德杯美國隊。我希望自己的職業生涯結束部分能像肯尼那樣。-杜蘭特說。
 
大多數老年職業球員在這裡並不是屍位素餐。他們具備前所未有的競賽力。他們仍舊希望取勝,這一點沒有隨著年齡發生改變。只要我仍舊能夠比賽,能夠競爭,覺得自己仍能夠取勝,我將繼續呆在這裡。科裡-帕維說。好吧,他那個時代的人都有一樣的想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