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墨爾本賽要價太高,澳洲電視台不願購買版權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亞三家免費電視台不願意購買澳大利亞名人賽的版權,盡管今年世界第一老虎伍茲將到墨爾本比賽。這些電視台的共同理由是電視版權太貴。
 
今年11月份,老虎伍茲將前往墨爾本金斯敦-希思高爾夫俱樂部(Kingston Heath)參加澳大利亞名人賽,這是他1998年總統杯以來第一次到澳大利亞比賽。現在澳大利亞的球迷很可能只有通過收費電視觀看比賽。估計福克斯體育台(Fox Sports)會購買版權。
 
高爾夫官員和IMG向商業電視台索要300萬澳元的版權費,三家電視台都認為這個價格太貴。第九頻道的老板大衛-吉格爾(David Gyngell)說:毫無疑問,老虎是超級明星,可是他們努力銷售賽事未來三年的版權。老虎只簽了一年的合同。如果我們只簽一年的合同,那又另當別論。沒有哪一家電視台能夠負擔IMG索要的金額。今年11月,老虎來參賽,物有所值,但是從廣告收入來看,高爾夫節目非常難推銷。
 
多年以來,澳大利亞電視台對高爾夫節目的評價一直不高,因為現在澳大利亞的比賽已經沒有以前那樣的超級明星了。在以前,澳大利亞公開賽能夠吸引到不少美國明星來比賽,包括尼克勞斯、阿諾-帕爾默等。另外,格雷格-諾曼的黃金時期也是澳大利亞高爾夫的黃金時期,職業巡回賽開展得如火如荼。當然現在的澳大利亞仍舊能制造一流的好手,比如奧格維、亞當-斯科特、巴德利等,可是他們的巡回賽基本上已經奄奄一息了,所剩的賽事寥寥無幾。
 
  老虎伍茲今年之所以會參加澳大利亞名人賽,是因為受到了300萬澳元(一說300萬美元)的出場費的吸引。這個數字是澳大利亞名人賽冠軍獎金27萬澳元的十倍還要多。維多利亞政府表示老虎伍茲之行會給當地帶來1900萬澳元的經濟效益。可是從現在來看,至少澳大利亞的電視台沒有參與其中。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