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8/10/17

2008中國十佳球場評選揭曉

新浪體育   2008-10-17  

    北京時間1017消息,由中國體育報業總社、《高爾夫》雜誌主辦,新浪網高爾夫頻道、廣東高爾夫頻道、旅遊衛視、《假日休閒報·高爾夫週刊》協辦、全球著名蘇格蘭威士卡品牌百齡壇特別呈現的2007-2008中國十佳高爾夫球場評選頒獎典禮今天在北京紫金劇院隆重舉行。

  本次評選特別榮幸地請到了中高協副主席王軍擔任評委會主席,評委會副主席中國體育報業總社社長塗曉東、亞洲高爾夫球場業主協會主席嚴彬、主辦單位北京九州盛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志剛、北京、上海、海南、河北高協領導、各獲獎球會代表以及各行業精英及26家知名媒體出席了本次頒獎活動,整個活動在北京市東方公證處的公證人員下完成。

  兩年一屆的“中國十佳高爾夫球場評選”由中國高爾夫行業最具影響力、在國內最早出版發行的高爾夫專業雜誌——《高爾夫》雜誌發起,並借鑒了版權合作夥伴美國GOLF雜誌延用20多年的世界百佳球場及美國百佳球場評選標準,至今已舉辦3屆,是國內公認的最權威、專業的高爾夫球場評選活動。

  中國十佳高爾夫球場評選活動在借鑒和運用國際上公認的高爾夫球場規劃、設計、建造、經營、管理等方面的評選體系基礎上,堅持公正、公開、公平的宗旨,希望在評出國內十佳高爾夫球場的同時,提升國內高爾夫球場整體水準,逐步向國際高水準球場看齊。每屆“中國十佳高爾夫球場”的評選,都是對這一時期中國高爾夫球場總體面貌的一次檢閱。

  6年來的三屆評選共有近百家球場進入各項提名及獲得殊榮。2007-2008年度中國十佳高爾夫球場、十佳球場提名獎以及年度最佳新球場、最佳景觀獎、最佳草坪獎、最佳會所管理獎,最佳球童服務獎、環保創新獎等36個獎項被29家球場摘得。

  作為全球著名蘇格蘭威士卡品牌,百齡壇與《高爾夫》雜誌的攜手可謂珠聯璧合、相得益彰。百齡壇和高爾夫均發源於蘇格蘭,兩者共同具有卓越秉賦,並傳承著純正的風範。此次通過與《高爾夫》雜誌合作,共同開展中國十佳高爾夫球場的評選活動,尋找中國高爾夫球場的巔峰,有助於促使經典高爾夫文化內涵,以及高爾夫運動所代表的優雅生活方式,在中國得到更為廣泛地傳播與發揚。

  本次評選歷時四個月,自今年7191通過國內第一門戶網站新浪網高爾夫頻道、《高爾夫》雜誌網站、《假日休閒報?高爾夫週刊》網站從國內20061231之前開業的18洞以上球場中,經兩萬余網友投票產生了入選十佳球場初選的50強球場名單。

  此後,由行業專家、地方高協負責人、球場職業經理人、著名球場設計師、資深專業媒體、優秀職業、業餘選手組成的29人專家評委團,從球道設計、草坪養護、自然環境、景觀設計、運營狀況、會所管理、球童餐飲服務等多個方面,對50家入圍球場進行了嚴格、公正的打分,經過對評分結果統計,決出中國十佳球場獎和中國十佳球場提名獎。年度最佳新球場獎以及多個單項獎則由評委會投票產生。

  1028日,評委會主席王軍先生主持召開了評委會終審會議,對評選結果作最後的總結。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評審團還增加了資深業餘球友所占比例,這表明了《高爾夫》雜誌的一種傾向:更多傾聽普通高爾夫愛好者的聲音,評選出不僅是業內專家欣賞的,同時也是球友真正喜歡的中國十佳球場。

  頒獎現場來自全國各地的獲獎球場代表、邀請貴賓、評委團代表以及專業媒體,為獲獎球場獻上最衷心的祝福和掌聲,場面熱烈感人。隨後11月號《高爾夫》雜誌也將刊登專題報導,對獲獎球場進行精美的圖文介紹和權威點評,同時將揭秘尚未公佈的評委介紹和評選過程,讓全國高爾夫愛好者和業內合同仁共同分享本屆評選的豐碩成果。敬請關注!

  頒獎典禮吸引到中央電視臺、北京電視臺、旅遊衛視、廣東高爾夫頻道、新浪網、新華社、北京晚報、北京青年報、人民日報、中國日報、美國GOLF雜誌等國內外權威媒體前來報導,並得到蘭寇男士化妝品及BCLN嘉賓禮品提供。

附:2007-2008年度中國十佳高爾夫球場評選獲獎名單

  中國十佳高爾夫球場:

  春城湖畔度假村(湖景球場)、華彬高爾夫俱樂部(金熊球場)、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深圳高爾夫俱樂部、南海桃園高爾夫俱樂部、北京CBD國際高爾夫球會、陽光高爾夫球會、沙河高爾夫球會、金灣高爾夫俱樂部、亞龍灣高爾夫球會

  中國十佳高爾夫球場提名獎:

  上海旭寶高爾夫俱樂部、博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麗江古城湖畔高爾夫度假村、海陽旭寶高爾夫俱樂部、新奧艾力楓社高爾夫俱樂部(A)、博鼇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高爾夫球會、北京鴻華國際高爾夫球會、海峽奧林匹克高爾夫俱樂部、上海林克司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北京北湖國際高爾夫俱樂部

  最佳新球場獎:

  北京疊泉鄉村俱樂部、麓山國際鄉村俱樂部、天津松江團泊湖高爾夫球會(CD)、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北戴球場)、京津新城帝景高爾夫俱樂部

  最佳景觀獎:

  大連金石高爾夫俱樂部、春城湖畔度假村湖景球場

  最佳草坪獎:

  春城湖畔度假村湖景球場

  環保創新獎:

  上海美蘭湖高爾夫俱樂部、京津新城帝景高爾夫俱樂部、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博鼇高爾 夫鄉村俱樂部、昆明滇池湖畔高爾夫球會

  最佳球僮服務獎:

  中山溫泉高爾夫俱樂部

  最佳會所管理獎:

  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華彬高爾夫俱樂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