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回憶名人賽之戰:遺憾佩利太老機會不多了
新浪体育
 
老虎伍茲為肯尼-佩利沒有贏得美國名人賽而感傷,同時他也遺憾自己錯失了好機會。
 
兩週之前的美國名人賽,老虎伍茲最後一輪打出68桿,獲得了並列第六名。他一度看上去非常有機會奪冠,事實證明他還不足夠。最終阿根廷選手卡布雷拉在延長賽中擊敗肯尼-佩利和查德-坎貝爾奪取了冠軍。是的,你當然會為肯尼感傷。他已經48歲了。你不知道他未來還有多少機會。老虎伍茲說,你知道,肯尼-佩利的情況很像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5051歲的時候,他在延長賽中敗給了尼克-佛度,輸掉了美國名人賽。那個時候,你不知道他還有多少機會。事實上,他與弗雷迪(卡波斯)對抗,又一次失手。時間快耗盡了。我想這是為什麼雷蒙德很失望的原因,這也是肯尼很失望的原因之一。從現實的角度來看,你在48歲的時候一定不如你在28歲時的機會多。
 
1990年,尼克-佛度在延長賽中擊敗雷蒙德-佛洛伊德連續贏得了第二場美國名人賽勝利。那一年,雷蒙德-佛洛伊德47歲。兩年之後在奧古斯塔,卡波斯又以兩桿優勢戰勝他,贏得了個人唯一場大滿貫賽勝利。那一年雷蒙德-佛洛伊德49歲。雷蒙德-佛洛伊德職業生涯一共贏得四場大滿貫賽,包括1969年和1982年美國PGA錦標賽、1976年美國名人賽以及1986年美國公開賽。1976年在奧古斯塔,他以8桿優勢戰勝了本-克倫肖(Ben Crenshaw)
 
老虎伍茲對于自己在美國名人賽上的機會也感覺到遺憾,他甚至稱自己的揮桿打了補丁星期天那一輪球,我或許得到了應該得到的桿數。老虎伍茲說,可是另外的幾輪,我並沒有得到。另外我在最後兩個洞也出現了一些錯誤。事實上,我星期天熱身的時候情況便不好。星期天的擊球並不太好。我覺得那一輪,我將高于標準桿1桿,2桿變成了68桿。可是其它幾輪,我本應該打出六字頭,可是我卻打出了七字頭。這是你不能負擔的事情,而我做了三次。到最後,那讓我無法競爭冠軍。
 
比賽結束的時候,我看到肯尼又下來,我真的感到很沮喪。最後幾個洞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我只是沒有完成好自己的任務而已。我沒有打出我該有的桿數。我需要打出低於標準桿11桿,以獲得現實的機會。如果我能打出低于標準桿12桿,我便能進延長賽。至于低于標準桿13桿,我則可以直接取勝。我只是沒有處理好自己的那部分比賽。
 
老虎伍茲在奧古斯塔四次奪冠,其中1997年他以相當大的優勢取得了勝利。他認為現在的奧古斯塔與他1997年奪冠時相比已經有了很大的差別。首先,球場變化了很多。以前沒有長草,非常寬闊,而且以前球道都是順草,而現在變成了逆草,並且收緊了。老虎伍茲說,我記得雷蒙德-佛洛伊德曾經對我說過如何打第九洞。他說你要在那裡盡可能開得遠一些,開到觀眾的右邊去,那樣你會有很完美的進攻角度。按照你的距離,你可以用挖起桿直接進攻果嶺。好吧,現在我們再也不能那樣擊球了。因為那個地方有一個大森林。
 
儘管多年以來,奧古斯塔有了很多變化,我在那裡比賽仍然感到舒服。我真的很喜歡在那裡比賽,我也理解該怎麼打,甚至近幾年我沒有取得勝利。可是我一直處于領先榜前列,我非常接近,因為我理解該如何去打。事實上,你看仍舊是同一批人處於領先榜前列,這說明我們都明白如何去處理。只不過我們進攻果嶺的角度發生了很大改變。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