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臺北時間1月27日,韓國高爾夫的後起之秀盧乘烈已經進入大學,這讓他暫時不用服軍役。不過,如果他在大學畢業之後未能在2016年奧運會上獲得獎牌,那麼還不得不服軍役20個月。目前尚不需服軍役的盧乘烈正在歐巡賽上享受與頂尖名將們同組競技的樂趣,他直言上周很喜歡與左手怪米克爾森同組比賽。
  一年前,盧乘烈僅位於世界排名的第242位,但自從在去年3月贏得歐巡賽與亞巡賽共同認可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之後,他的世界排名一路攀升,本周已經達到了第64位。在馬來西亞的勝利還令他成為亞巡賽歷史上最年輕的獎金王。在另外一邊的歐巡賽戰績簿裏,盧乘烈是歐巡賽第三年輕的冠軍(僅次於義大利神童馬特歐-曼納瑟羅、新西蘭球手李真明),在上賽季的歐巡賽獎金榜上排名第34位。
  儘管如此,盧乘烈在今後職業生涯的道路上還面臨著服軍役的問題。本周在巴林的皇家高爾夫俱樂部(Royal Golf Club)角逐首屆VOLVO高爾夫冠軍賽的盧乘烈表示:“我今年5月就變為21歲了(實際上,盧乘烈在今年5月29日才年滿20周歲,但韓國人計算年齡的方式不同,韓國人在3月1日之後出生的年齡比實際年齡多一歲。),但是我暫時能夠避免入伍服役,因為我已經進入了大學。我將在接下來的5年裏讀大學,直到2016年的奧運會,那時高爾夫是奧運會的項目。如果我能夠入選韓國高爾夫球隊,我們能夠在奧運會取得前3名,那麼我只需要服役4個星期。”盧乘烈還是2005年韓國業餘賽、韓國青少年賽的冠軍。
  “韓國的每個男人都要入伍服軍役,所以如果我不能在2016年贏得一塊金牌、或者銀牌、或者銅牌,那麼我不得不服役20個月。我想要繼續在韓國生活,所以我猜想,那裏沒有避免服軍役的辦法。”盧乘烈補充說。盧乘烈的同胞、2009年美國PGA錦標賽冠軍梁容銀21歲時(1993年)在他所出生的濟州島上服役2年。
  上周,盧乘烈在阿布扎比錦標賽的最後一輪比賽中與四屆大滿貫冠軍米克爾森同組比賽。結果,盧乘烈取得了並列第18名,超過了米克爾森在當周的成績。盧乘烈對此表示:“我喜歡上周與菲爾-米克爾森一起打比賽,我現在已經與很多大滿貫冠軍同組比賽,比如邁克爾-坎貝爾、大衛-湯姆斯(David Toms)、肖恩-蜜雪兒(Shaun Micheel)、格萊姆-麥克道爾。跟所有那些大滿貫冠軍一起打比賽棒極了,但是與菲爾-米克爾森同組打比賽卻非常不同,尤其是在一場比賽的最後一天裏。我成功設法在最後一洞擒獲了老鷹,所以我最終的成績排在他的前面,我簡直非常享受這一輪的比賽。”
  盧乘烈在VOLVO高爾夫冠軍賽的前兩輪也遇到了實力不俗的同組選手。他們分別是前歐巡賽獎金王羅伯特-卡爾森、英格蘭名將保羅-凱西。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