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生活漸趨安定平衡 熱切盼望參賽檢驗訓練成果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臺北時間1月27日,自從隱蔽的私人生活大白於天下之後,伍茲的人生軌跡發生了滄海桑田式的巨變,可是他對冠軍的渴望與以往一樣強烈。這一周,他準備在聖地牙哥的美巡賽上揭幕新賽季。在休賽期間,富有成效的訓練讓伍茲充滿動力,急切地盼望著比賽開始的那一刻。很明顯,與一年前相比,伍茲的生活穩定了很多,他相信這可以幫助他恢復以前的狀態。
  “我真的期待出去比賽,基本上,我又感受到那種激情了。”伍茲星期三在多利松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來這裏(多利松)了。多年以來,我在這裏取得了小小的成功。”
  這是自2008年在延長賽中贏得美國公開賽以來,伍茲第一次返回多利松。在這個太平洋沿岸的球場上,伍茲總共贏得了7個職業勝利。其中農夫保險公開賽,他總共贏得了6次,從2005年開始連續贏了4次。“我的預期還是一樣的。”伍茲在勾勒這一周的目標時說,“無論參加什麼比賽,我都想贏得那場比賽。”
  自從2009年澳大利亞大師賽以來,伍茲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沒有贏得過冠軍。儘管如此,休賽季與加拿大教練西恩-佛利(Sean Foley)刻苦訓練之後,他就充滿了動力。“休賽季非常好的一點在於我能夠錘煉我的推杆,我的擊球,以及回到以前的感覺上,回到以前的關鍵點上。”14個大滿貫賽冠軍補充道,“我將這些東西運轉起來。我擊了成千上萬個球,我最終能夠做到了。去年,我真的做的不多,結果我遇到了生涯最壞的推杆年份之一。”
  去年,伍茲花了大部分時間修補他的婚姻,而年末的時候,他又進行了第四次揮杆調整。2009年年底陷入性醜聞危機之後,伍茲2010賽季一個冠軍也沒有贏到,這是1996年他轉職業以來的第一次。
  儘管如此,自從在美國PGA錦標賽之後與西恩-佛利合作以來,他的狀態已經穩步提升。“我努力改善,努力在去年,去年年底的基礎上前進。”伍茲說,“西恩和我談論了不少。我們非常激動在休賽季的時候我的競技狀態有了大的進步。”
  自從2009年年底開始,伍茲身上所具有的那種威懾力,給對手造成的心理壓力,很明顯已經消失了,可是伍茲聽到這個話題的時候並不覺得困擾。“我以前也聽說過。”伍茲說,“我經歷過好幾個我沒有取勝的時期。我以前也發生過這種事情,可是我以前也經歷過了這樣的事情,因此沒有什麼。我必須要做的是繼續努力,堅持我的比賽策略,就像我以前那樣。我認為我的戰績會加以證明的。”
  對於伍茲來說,進入2011年最大的不同在於他球場之外的生活穩定了,平靜了。“去年,別的事情明顯對我消耗很大。我不得不處理那些事情。”伍茲說,“今年擁有一個平和,正確的心態是最讓人激動的事情。要在高水準上競技,一個乾淨的大腦是有幫助的。當你的生活是平衡的時候,肯定是有益的。我現在的生活自然比起過去來更加平衡了。這是我感覺激動的地方。”
  星期四,農夫保險公開賽第一輪,伍茲將與美國選手洛克-梅迪亞特(Rocco Mediate)和金河珍同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