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多利松北球場球道太難 五杆洞壞在開球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農夫保險公開賽第一輪,世界球王泰格伍茲經歷許久休息之後找回揮杆感覺,打出無柏忌的一輪69杆,並列22位。賽後,伍茲抱怨今年北球場的球道太難,檢討今天五杆洞沒有發揮好關鍵在開球,果嶺上的下坡球位推杆也沒有處理好。
  評價多利松北球場,伍茲覺得今天球場球道難度相當大,影響開球的效果。“可能這是巡迴賽上最窄的球道,速度又很快。尤其是遇到這麼多側風。開球上球道幾乎不可能,今天難度很大。”伍茲今天的開球上球道率只有35.71%。
  去年,伍茲由於重在調整揮杆,因此在推杆和短杆方面練習得不夠,影響這些技術的發揮。在多利松球場,伍茲在第六洞和第八洞漂亮推入洞,但是依然有許多球沒有順利推入,整場比賽老虎的推杆數是30。“我並沒有丟掉我的推杆,只是攻果嶺時不幸地將球打到下坡位,在兩、三和四英尺的地方。我很少面對上坡推。當我的球在果嶺上坡球位,我就能推入比如第七洞。”伍茲認為自己需要的是在攻果嶺的一杆,要將球放在上坡球位去推杆才好。和上次使用耐克推杆不同,伍茲今年第一場比賽還是拿回titleist Scotty Cameron的推杆,老虎覺得還是這根推杆能夠更好幫到他。
  能夠看到記分卡上沒有柏忌出現,當然是一件高興的事情,但是伍茲在球場上表情卻並不那麼開心。老虎透露這主要是上果嶺後球位不好、五杆洞表現不好以及球道太難的原因。“每次都是面對下坡推,果嶺速度快,很難控制。除此,我並沒有打好五杆洞。金河珍和我已經無數次討論到這點。”伍茲評價說,“這兒可能是美巡賽上最難的球道,球道有拐角,地又硬,寬度很窄,長草高達四五英寸,因此相當難。”伍茲透露這麼硬的球道,開球幾乎都要滾動40到50碼遠。
  今天的五杆洞,伍茲表現都不好,沒有抓下小鳥球,他總結問題是出現在開球上。“我有兩次開球都相當好,球都已經落在球道上,但是卻彈出球道。另外兩次我的開球都不好,果嶺推杆的球位也不好,老是面對下坡推。”伍茲希望明天第二輪在南球場的時候能打出好成績。
  至於談到自己的揮杆,老虎覺得今天揮杆感覺相當好,能夠控制住球,並且打出許多漂亮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