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巡賽農夫保險公開賽在多利松結束首輪爭奪。左手怪菲爾-米克爾森在難度較大的南球場交出67杆,暫時排名並列第五。而這天對於米克爾森和她的妻子艾米來說,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因為這是自2009年美國大師賽之後,艾米首次全程步行陪同丈夫打完一輪比賽。

  首輪中米克爾森一共捉到五隻小鳥,吞下兩個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杆5杆的67杆,暫時三杆落後于領先者韓國人康晟訓。不管是自信,還是命運的安排,米克爾森在妻子的注視下打出了在多利松最出色的一輪比賽。有意思的是,夫妻倆都身著黑色,在著裝打扮上也是夫唱婦隨。

  經歷了手術之後的艾米看起來起色不錯,她說,這真很完美、很美妙的一天。我再記不起比今天還有漂亮的天氣了

  去年四月份美國大師賽之時,艾米-米克爾森幾乎四天都在家裏守候著電視機。直到丈夫有機會觸摸到冠軍之時,她才拖著病痛的身體前來現場支持菲爾。在菲爾獲得最終的勝利之後,艾米在18洞的果嶺後邊激動地擁抱了熱淚盈眶的丈夫。

  從那之後一直到去年10月份的萊德杯,艾米再也沒有出現在賽場。即使是在萊德杯之時,她也是坐在球車上觀看了部分的比賽。而這一次,艾米可以在朋友的陪同下步行全程,這不僅給菲爾-米克爾森,甚至給全世界喜歡他們的球迷都注入了一針興奮劑。

  在艾米的眼中,以後的生活都充滿了希望。這對我而言意義非凡,這裏充滿了樂趣。儘管我可以在電視上全程收看菲爾的比賽,但是這和現場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我想我已經度過了癌症的難關。我再也不要日復一日地擔心身體問題。我們很期待看看今年我們的生活將會如何,這是一段很漫長的路

  在經歷了磨難之後,似乎米克爾森的的生活已經雨過天晴。不僅是妻子,而且他的母親瑪麗-米克爾森也從乳腺癌的疾病中恢復過來,另外菲爾的妹妹蒂娜-米克爾森迎來了自己的第一個孩子。米克爾森的生活一下子從絕望走向了希望。對於妻子的支持,菲爾的開心之情溢於言表,我已經忘記了我是多麼想念她的陪賽

  有妻子的陪同,自然菲爾-米克爾森也表現地十分賣力,首輪67杆的佳績就是很好的證明。在過去的幾年裏,菲爾-米克爾森都是在多利松上演賽季的首戰。不過在過去的12輪比賽中,他只有兩輪打出了6字頭。他在多利松的最好紀錄是2004年決賽輪在南球場打出的67杆,但是當年他在三洞延長賽之後惜敗給約翰-達利。而今年,菲爾的狀態再次回來了。

  今年是40歲的米克爾森第22次參加本場賽事。他表示在過去幾年中,他一直在學習如何在臨海球場的果嶺上推杆。我又開始面對這個問題,我開始學習如何判讀果嶺,並且推得更好

  事實證明,如果米克爾森的鐵杆表現出色的話,隨後的推杆就會相對簡單很多。在首輪中他的五隻小鳥是在4英尺距離之內的,而最精彩的一推則是15號洞的22英尺的小鳥推。在難度很大的四號洞,他竟然在球道沙坑裏直接攻果嶺,把小球送到洞杯4英尺處,隨後輕鬆捉鳥。

  當然,米克爾森在參賽策略上也做出了調整。左手怪選擇在阿布扎比作為新賽季的首場比賽。儘管它在中東的首演只獲得第37名,但是他卻和教練布徹-哈蒙(Butch Harmon)一起打到了大賽演練的效果。就像米克爾森自己所說,他正在逐步調整自己的狀態,因為他在比賽中僅僅是打出了小左曲球和小右曲球,這非常有意思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