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索菲特公開賽澳洲巴奈斯奪冠   張連偉落後兩杆獲季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4-26   陸離

     4月26,2009索菲特鐘山高爾夫公開賽在南京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收杆。這是今年的第二場歐米茄中國巡迴賽,也是全球著名酒店企業雅高集團(Accor)旗下的品牌索菲特(Sofitel)連續第三年冠名贊助本賽事。賽事獎金總額120萬人民幣,總共144人參賽,65人晉級週末比賽。本周是繼戴爾高爾夫球錦標賽有梅塞德斯-賓士巡迴賽的球員參賽外,首次有10名澳大利亞職業球員出戰歐米茄中國巡迴賽。 27歲的澳籍球員巴奈斯(Kurt Barnes)以四輪總成績284(69-70-73-72),低標準杆4杆奪得冠軍。泰國球員阿納瓦(Wisut Arjanawat)在最後一輪打出69杆,以總成績285杆,落後巴奈斯1杆獲得亞軍。中國名將張連偉以四輪總成績286杆(69-70-72-75),低標準杆2杆,落後2杆獲得季軍。
 
    
老將劉國傑周日打出平標準杆,以總成績289杆單列第四名,中國選手袁浩在週六打出76杆後,周日打出74杆,落後冠軍6杆獲得第五名。葉雄輝周日打出75杆,以四輪總成績291(74-67-75-75),與韓國球員嚴載雄並列第六名。
 
      27
歲澳大利亞球員巴奈斯由澳大利亞巡迴賽推薦參賽,這是歐米茄中國巡迴賽自20058月啟動以來,28場賽事產生的第13位冠軍球手,也是歐米茄中國巡迴賽的首位外籍冠軍。新科冠軍獲得的22.5萬人民幣的獎金,這也是歐米茄中國巡迴賽舉辦以來的最高額的冠軍支票。“這個冠軍是我四年來的首次勝利,很榮幸能成為中國巡迴賽的首位外籍冠軍。”巴奈斯上周在北京參加中國公開賽,獲得並列11名,他也是本周南京參賽的中澳球員中,成績好的一位。“從北京來南京比賽,連續兩周的中國之旅都為我留下深刻印象,這周在蓋伊-普賴爾設計的球場上比賽,所以周日我特意穿了黑色的球衣。上周在北京,我最後一輪也是穿黑色,結果當輪打出了低標準杆6杆的好成績。黑色是我的幸運色。”
  
    
週六、周日連續兩輪,巴奈斯都是與中國名將張連偉同組,“非常榮幸後兩天與中巡賽的頭號球手張連偉同組,非常棒!只是很驚訝今天三洞過後,我就領先了。”巴奈斯落後張連偉1杆進入周日比賽,在5杆的第二洞,巴奈斯捉到小鳥,但是在3杆的第3洞,張連偉吞下雙柏忌。後九洞,巴奈斯的成績就像他過去四年的職業成績一樣起起伏伏。他在第6洞吞下柏忌,5杆的第7洞射下老鷹,在3杆的第8洞吞下雙柏忌。“能奪冠的關鍵是我今天很有耐心,只是犯了幾個錯,我都能儘量保持平靜。”
 
     
巴奈斯的球童劉陸洋在他18洞推球入洞後,高興得落淚,巴奈斯說,“我的球童給了我很大幫助,在果嶺上給我很多推杆建議,球會理應為他們的球童感到驕傲。”

     巴奈斯上次奪冠還是2005年的維多利亞公開賽(Victorian Open)對於奪冠索菲特鐘山高爾夫公開賽,巴奈斯說,“我參加的第一場歐米茄中國巡迴賽就贏下冠軍,這對我是個好的開始。我在中國也打過比賽,但是,在這麼多現場觀眾面前奪冠確實非常不同。”
 
     27
歲的泰國球員阿納瓦(Wisut Arjanawat)由東盟的梅塞德斯-賓士巡迴賽(mercedes-benztour.com)推薦參賽,他贏得了去年的梅塞德斯-賓士巡迴賽菲律賓名人賽和越南名人賽冠軍。阿納瓦2008賽季在亞洲職業巡迴賽上於國際賽、臺灣名人賽和澳門公開賽三場賽事中進入前10名。2009賽季,他在參加的四場亞洲職業巡迴賽上,晉級兩場,其中,在印度鋼鐵公開賽上獲得並列第7名。對於本周比賽,阿納瓦說,“剛來南京時,我覺得這裏很冷,現在時非常高興。原來只計畫打進前10名,沒想到能獲得亞軍。球場的果嶺很難閱讀,但是我的推杆非常好。”
 
     43
的張連偉在參加的17場歐米茄中國巡迴賽上,總共贏得6個冠軍,他也是2006歐米茄獎金王得主。前兩年在南京鐘山,張連偉均獲得第二名。“今天出門前三洞沒打好,後來追上的機會就更小了。”
   
    
在入圍週末比賽的三名國家隊業餘球員中,張新軍周日發揮穩定,交出73杆,以總成績294(75-71-75-73)高於標準杆6杆,單列第九名。魏巍周日打出70杆,以總成績300杆並列25位。肖瑟以總成績302杆並列第37名。
 
     2007
年索菲特高爾夫錦標賽冠軍吳康春以總成績295杆,高於標準杆7杆,與中華臺北名將呂文德、泰國球員尊哈薩(Pariya Junhasavasdikul)以及澳洲選手威爾森(Peter Wilson)並列第10名。衛冕冠軍廖貴明決賽打出77杆,以總成績297(76-74-70-77)與李超、袁崢、崔強以及中華臺北球員盧建順獲得並列14名。
 
    2009
歐米茄中國巡迴賽年度第三場-麓山高爾夫錦標賽將於611-14日在成都麓山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