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臺北時間1月29日農夫保險公開賽第二輪,泰格-伍茲的舊時光好像又重新回來。一開始,他大踏步向領先榜上進攻,可是轉場之後他突然失去動力,連續第二天交出69杆,低於標準杆3杆,依舊落後領先者5杆。只不過這一次領先者換成了美國年輕選手比爾-哈斯(Bill Haas)。
比爾-哈斯在多利松南球場交出66杆,低於標準杆6杆,兩輪成績為133杆(67-66),低於標準杆11杆,領先金河珍2杆。金河珍打的也是南球場,兩輪成績為135杆(68-67),低於標準杆9杆,他單獨位於第二位。再落後一杆總共有7位選手,其中包括米克爾森(69杆),約翰-達利(69杆),本-克瑞(66杆)這樣的前冠軍,也包括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71杆)這樣的新面孔。
  在多利松絢爛的陽光下,伍茲一度將劣勢縮小為2杆,可是比賽中段他吞下3個柏忌,差一點讓自己失去競爭力,不過最後三個洞他抓到2只小鳥,最終以138杆,低於標準杆6杆完成比賽,位於並列第12位。“我今天在這個球場上堅持得很好。我開了一個好頭。我推入了一些推杆,擊出了一些好球。”伍茲說,“可是我比賽中段迷失了,而最後我又殺回來。你知道這樣一輪球,我非常容易滑落,可是我在第16洞和第18洞又回來了。”
  曾經在這個太平洋懸崖上的球場贏過7次,伍茲的開局很炫目。在輕風吹拂的情況下,伍茲第一洞的開球落入沙坑之中,隨後第二杆也進入沙坑之中,不過他拿下10英尺推杆之後便成功保帕。
  在第二洞保帕之後,伍茲從第三洞開始連續抓到4只小鳥,其中第五洞他推入28英尺小鳥推,興奮地揮起了標誌性的虎拳。在伍茲的小球進入洞杯之後不久,一個球迷大聲喊道:“這才是我的好孩子,老虎。”
  可是第九洞五杆洞,伍茲並沒有抓到小鳥。他第二杆偏入到果嶺右邊的長草之中,轉場時交出32杆,低於標準杆4杆。
  伍茲開局第一輪開球不穩定,而今天后九洞,這個問題再次找上門來。第11洞三杆洞和第14洞四杆洞,他都吞下了柏忌。這兩次他都進入了果嶺沙坑之中。另外第15洞,他開球進入右邊長草之後也丟了一杆。
  世界第三在第16洞三杆洞抓到當日第五只小鳥,在那裏他推入了13英尺推杆。另外第17洞的救帕也不錯。那個洞,他進攻果嶺時又將小球擊入沙坑之中。伍茲沙坑球沒有處理好,小球出來之後還剩下20英尺。可是他鎮定地推入推杆,再次揮起虎拳。當然這是一種慶祝,也是一種解脫。
  在最後一個洞五杆洞,伍茲開球開到球道中央,第二杆擊到球洞上方40英尺處,兩推抓到了小鳥。“我也許在那裏擊出了全天最好的兩杆。”伍茲談到最後一個洞的時候說,“我在那裏的開球很猛,接下來擊了一個漂亮的5號木,頂著風有點小左曲。當我能打出那樣的球時,我真的感覺到高興。”
  落後5杆,伍茲是否還可以像2008年那樣奪取美國公開賽冠軍呢?“我寧願領先,不過這要看明天領先者會有什麼表現。正如我之前說的,他們非常有機會按照美國公開賽那樣佈置南球場。這裏同樣乾燥,同樣快速,同樣堅硬,很明顯長草也很長。我們將看一看他們會怎麼做。”伍茲說,“通常情況下,美巡賽不會像美國高協那樣將旗杆插得非常難,因此還是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