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臺北時間1月29日,加利福尼亞時間星期五,泰格-伍茲與米克爾森強勁的收尾讓他們對自己的這一輪球感覺良好,也讓他們憧憬著追趕上領先者比爾-哈斯,在農夫保險公開賽上贏得新年第一冠。其實不止這兩位大牌選手在多利松的南北兩個球場分別崛起,另外一些熟悉的面孔也出現在了領先榜上,包括四名萊德杯球手,衛冕冠軍本-克瑞以及約翰-達利。週末他們都有可能爆發,奪取冠軍。
  比爾-哈斯正在一點點轉變成為每個人覺得他應該成為的球手,他在南球場抓到8只小鳥,交出66杆,低於標準杆6杆,進入農夫保險公開賽週末的時候領先金河珍2杆。“週末再打一個漂亮的36洞,這一周便會成為了不起的一周。”比爾-哈斯說。
  的確,比賽正在一點點積蓄戲劇元素,週末很可能讓我們看到一場了不起的大戲。自從2009年5月診斷出乳腺癌來,米克爾森的太太還沒有真正混在觀眾群中看丈夫比賽。可是這個星期,艾米就在觀眾之中。而米克爾森不負所望,在北球場最後兩個洞連續抓到兩隻小鳥,打出69杆,低於標準杆3杆。他與衛冕冠軍本-克瑞,三位萊德杯隊友,以及約翰-達利一起落後3杆,位於並列第三位。
  是的,你沒有聽錯。這裏也有約翰-達利。自從七年前在多利松的延長賽中取得驚人的勝利以來,約翰-達利還沒有贏得一個冠軍。可是今天他就在北球場克服一個雙柏忌,打出69杆,突然發現自己又有機會奪取冠軍了。這可是約翰-達利大幅度甩掉贅肉,開始穿上花哨褲子以來第一次有機會爭取冠軍。他有機會再當一次黑馬嗎?“像我這種人,你永遠不知道該預期些什麼。”約翰-達利說。
  伍茲一輪球起伏不定
  伍茲最近五次在太平洋這個懸崖球場比賽都取得了勝利,他在最後階段穩定了下來。他交出69杆,雖然落後5杆,但是只有11位選手位於他的前方。比賽早半段,伍茲連續抓到4只小鳥,一段時間,他只落後領先者3杆。不過接下來有兩個洞,他就不得不在沙坑之中救球,以至於落後的杆數一度達到8杆之多。這樣的情況一直到賽事的最後半個小時才發生改變。第16洞,他5號鐵擊到12英尺之內抓到小鳥。第17洞,他在沙坑之中面對一個“荷包蛋球”,可是他在果嶺上推入了20英尺保帕推杆。第18洞五杆洞,他的5號木從248碼之外進攻果嶺,小球越過水障礙,放上果嶺,落在了洞口上方40英尺處。他兩推抓到了小鳥。“這一輪球很容易滑落下去。”伍茲評論說。
  精彩的收尾部分讓伍茲感到樂觀,覺得自己能夠結束生涯最長一段時間冠軍荒。從他最後一個勝利算起,時間已經過去14個月了。在2009年11月份贏得澳大利亞大師賽之後不久,伍茲便在自家車門口遭遇到了離奇的車禍,接下來在球場內外一蹶不振。
  如何在多利松取勝,伍茲比所有人都清楚。其實前九洞,他一路向上攀升,已經給了大家那種希望。很可惜他被一個帕拖住了後腿。在280碼之外的球道上,他3號木進攻果嶺。那個球按照道理絕對不會去右邊,可它就是去了右邊。這導致伍茲接下來一杆無法直接進攻旗杆,而他在果嶺上又錯過了15英尺小鳥推。“這讓我喪失了再接再厲的機會。”伍茲說。
  隨後是今年第一個柏忌。第11洞三杆洞,他在沙坑之中努力擊出完美的一杆,可是沒有成功。第14洞在沙坑之中,他的那個沙坑杆打厚了,結果小球沒有出沙坑,最終他在果嶺上推入6英尺推杆吞下柏忌。第15洞的沙坑杆,小球碰到了果嶺上的一個斜坡,滾到30英尺之外。不過收尾部分拯救了他,特別是5號木進攻第18洞果嶺。“能夠擊出那樣一杆真的很漂亮。”伍茲說,“因為我知道我是能擊出那樣一杆的,只是如何做到的問題。”正是這樣一個收尾讓伍茲覺得還有翻盤的機會。
  哈斯與金河珍佔據前兩位
  不過在這樣一個清新的比賽狀態下,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機會不錯。金河珍與伍茲同組,他在開局四個洞抓到小鳥。在第10洞拿下一隻死鳥之後,他獲得並列領先,不過他接下來一個洞吞下柏忌,最後七個洞交出了帕,其中第18洞他出現了三推。“我真的非常接近。”金河珍說,“我知道我說這樣一句話已經說了一百萬次了。可是我再也不會說了。我需要拿下幾隻小鳥,看一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領先位置屬於比爾-哈斯。他的成績為133杆,低於標準杆11杆。作為美巡賽前球手傑伊-哈斯(Jay Haas)的大兒子,比爾-哈斯一出維克森林大學的校門便受到了各方的關注,可是他煎熬了好長時間,直到去年才贏了兩個冠軍。上個星期,他剛剛在鮑勃霍普精英賽的延長賽中失利。
  傑伊-哈斯1978年贏得過這場比賽,那是非常早以前的事情了,當年的亞軍是吉恩-利特爾(Gene Littler),南球場的長度只有7,021碼。為了承辦2008年美國公開賽,南球場的長度已經加長到7,698碼。不過比爾-哈斯就在這樣一個球場上崛起。他在轉場處連續抓到4只小鳥,可惜在兩個三杆洞丟了兩杆。
  米克爾森在太太陪伴下發威
  在以前只用劈杆和推杆就能應付的北球場,米克爾森也做到了自己份內的事情。的確,今日的北球場已經與以往很不一樣了。球道大大收窄,長草也更深了,有些地方非常難處理。米克爾森錯過了幾個機會,直到比賽快結束的時候情況才發生轉變。“我在最後兩個洞抓到小鳥,我感覺很好。我期待著週末的到來。”米克爾森說。
  艾米是美巡賽上最受歡迎,最受關注的球員家屬之一。當她在陽光之下與一組朋友跟著米克爾森前進的時候,不超過100碼便有一些觀眾會過來給她打招呼,祝願她身體健康。去年在奧古斯塔,艾米見證丈夫贏得了第三件綠茄克,不過那是最後一個洞。而威爾士舉行的萊德杯,她絕大部分時候都坐在球車之中。“這個星期艾米出來看球真的很好玩。”米克爾森說,“她看上去非常不錯。經過一年半之後,我們的情況更好了。今天這裏真的很好玩。”當然在太太陪伴下贏得一個冠軍那更好玩。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