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揮杆連出問題交74杆 被同組美巡新人贏5杆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臺北時間1月30消息,根據路透社報導,泰格-伍茲在他深愛的球場上經歷了令人沮喪的一天,當農夫保險公開賽第三輪結束的時候,他已經掉出了爭冠的行列。或許更讓他尷尬的是:美巡賽新人喬納森-維加斯(Jhonattan Vegas)第一次與他同組,就贏他5杆。
  六度贏得農夫保險公開賽,前世界第一的揮杆繼續很掙扎,第三輪他只交出74杆,高於標準杆2杆。在這輪比賽之中,他14條球道開球只上了5次,18個果嶺只上了10個,他三輪下來的成績為212杆,低於標準杆4杆,落後領先者8杆。
  伍茲在擊出壞球之後不斷搖頭。他吞下4個柏忌,只抓到2只小鳥,比賽結束之後他對記者說:“我整個一天打得都不夠好。全天都很掙扎。第16洞的時候,我終於找出了揮杆的問題,可是已經過去了15個洞,因此真的很沮喪。在後九洞,我根本啟動不起來。後九洞我的目標是啟動起來,不過我並沒有實現。”
  讓人吃驚的是,伍茲竟然被同組球員,美巡賽新人喬納森-維加斯重創。上一周在鮑勃霍普精英賽上意外奪冠,這個發球距離很遠的委內瑞拉選手在最後六個洞抓到3只小鳥,打出69杆,足足比伍茲好了5杆。
  “我沒有見到他擊出一杆好杆。”伍茲說,“與他打球很好。他是一個好孩子。他不時都有不扎實的球擊出,可是他救球很好。他將自己放入了爭冠的行列。” 喬納森-維加斯談到他第一次與伍茲比賽的經歷時說他感覺很舒服,並沒有畏懼感,雖然觀眾很瘋狂,他就覺得沒有什麼。好吧,這或許是伍茲最不願意聽到的事情,因為他的威懾力在新一代球手那裏已經不發揮效力了。
  不過伍茲現在要做的恐怕還是如何趕快改好揮杆。去年8月份,伍茲開始與加拿大教練西恩-佛利(Sean Foley)合作,他表示自己還要加緊練習。“我的揮杆以前也做過調整。”35歲的美國人說,“還是以前那個老的運動模式。這種模式有時候會溜進來,特別是當我做球的時候。艱難的部分在於同它搏鬥。我知道我能做到。我知道我能夠擊出好球,我只是需要改進,繼續錘煉。”
  伍茲的第14個大滿貫賽頭銜,也是他最後一個大滿貫賽頭銜是在多利松贏得的,不過那要回溯到2008年美國公開賽了。第三輪,他的開局很糟糕,前五個洞他吞下了3個柏忌,迅速在領先榜上滑落。
  第二洞四杆洞他開球上了球道,第二杆擊挖起杆,可是小球卻進入果嶺沙坑之中。在那裏他無法一切一推拿下,吞下柏忌。第三洞三杆洞,他則是三推吞下柏忌。第五洞,他也是因為進攻果嶺的時候,小球進入果嶺沙坑而吞下柏忌。
  在兩個五杆洞(第五洞和第九洞)伍茲抓到小鳥彌補了一點,不過前九洞他的成績為37杆,高於標準杆1杆。後九洞,伍茲沒有進一步的動作,特別是在發球繼續背離他的時候。他在第15洞四杆洞開球進入右邊長草之中,結果又吞下一個柏忌。而最後一個洞五杆洞,他開球進入左邊的長草之中,未能抓到小鳥。
  在回答星期天的目標時,伍茲回答說:“希望我能打出一輪好球,早早啟動起來。還是讓我們看一看會發生什麼事情吧。如果我能打出一輪低杆,你預計不到會發生事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