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蘇格蘭公開賽遷至林克斯球場舉行 期待伍茲重返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今年夏天,當斯圖爾特城堡(Castle Stuart)舉辦蘇格蘭高爾夫公開賽的時候,美國大師賽冠軍米克爾森,美國公開賽冠軍麥克道爾,以及三個大滿貫賽冠軍得主哈靈頓都準備參賽。現在賽事主辦方將目光放到了泰格-伍茲身上,希望他能夠重新回來比賽。
  1995年和1996年蘇格蘭公開賽在卡諾斯蒂舉行的時候,伍茲參加過這場比賽。儘管賽事主辦方多次遊說,伍茲始終沒有去蘿夢湖打過比賽。絕大多數年份,他寧願在英國公開賽之前前往愛爾蘭,在那裏的林克斯球場上訓練,因為蘿夢湖是一個美國風格的球場,並不適合備戰英國公開賽。
  今年也是1999年以來哈靈頓第一次參加這場300萬英鎊的比賽。最近幾年,哈靈頓寧願呆在家裏,參加在歐洲俱樂部舉行的愛爾蘭PGA錦標賽,因為那場比賽屬於林克斯高爾夫的較量。然而在蘇格蘭公開賽宣佈將前往斯圖爾特城堡舉行之後,愛爾蘭人立即調整了計畫。
  “斯圖爾特城堡是蘇格蘭林克斯高爾夫球場非常好的補充。我想許多球手都會歡迎這個機會,在英國公開賽之前一周打這個林克斯球場的。以前那證明是我的理想備戰方式。”都柏林人說。
  至於說到伍茲,斯圖爾特城堡總經理斯圖爾特-麥科姆(Stuart McColm)就半開玩笑地說:“如果愛丁堡動物園能得到熊貓,我們也能得到老虎!”
  由於同巴克萊銀行的關係,米克爾森已經決定四年之中第三次參加這場比賽。很顯然,大家都不會驚訝他這個決定。不過他能夠同麥克道爾一起到這裏來參賽仍然是對這場歐巡賽極大的提振。
  斯圖爾特城堡由美國人馬克-帕辛能(Mark Parsinen)和吉爾-哈斯(Gil Hanse)設計,2009年曾被《高爾夫》雜誌美國版評選為最佳新球場。其實許多人都對這個只有2歲的新球場給與了很高的評價,認為他是一個必須要打的場地。不過也有人表示它並不是典型的林克斯球場,有點像金斯邦斯(Kingsbarns),但是它能帶來林克斯高爾夫式的挑戰。
  “自從我第一次打斯圖爾特城堡,我一直對它讚不絕口。”蘇格蘭球手斯蒂芬-加拉切爾(Stephen Gallacher)說,“這個球場還比較年輕,但是它已經相當出色了。它並不是一個林克斯球場。他們說它是林克斯只是因為它靠海。對於我來說,它是一個金斯邦斯類型的球場,主要的區別是斯圖爾特城堡的風景更為美麗。
  “如果風刮起來,這裏肯定是一個很好的挑戰。如果蘇格蘭公開賽從蘿夢湖搬遷出來有什麼積極意義的話,我想能讓蘇格蘭公開賽到一個國家的各個地方舉行是一件好事情。畢竟這是蘇格蘭公開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