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VOLVO高爾夫冠軍賽第三輪 凱西與漢森獲並列領先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臺北時間1月30消息,世界排名第9的保羅-凱西在巴林的皇家高爾夫俱樂部(Royal Golf Club)證明了自己作為VOLVO高爾夫冠軍賽世界排名最高球手的地位,他與瑞典人彼得-漢森一道以1杆優勢獲得第三輪的並列領先,前大滿貫冠軍陶德-漢密爾頓(Todd Hamilton)則以64杆的佳績追平了球場紀錄。
  今年歐巡賽的新賽事——VOLVO高爾夫冠軍賽進入到第三輪的角逐,英格蘭名將凱西與去年的萊德杯歐洲隊隊員漢森分別打出66杆(-6)與67杆(-5),以200杆(-16)的總成績獲得54洞的並列領先。北愛爾蘭名將達倫-克拉克與南非球手詹姆斯-金斯頓(James Kingston)都打出67杆,以201杆(-15)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3位。47歲的西班牙老將西蒙尼斯則以69杆(-3)收杆,以202杆(-14)的總成績位居第5位。
  凱西在比賽中發揮出自己大力擊球的特點,在後9洞的兩個五杆洞都用兩杆打上果嶺,各自拿到小鳥和老鷹,打出無柏忌的66杆,以1杆優勢躍升至榜首。這位33歲的英格蘭名將賽後說:“我本周第一次很好地控制了小球,開球非常漂亮,給自己提供了非常多的機會。我只需要在明天打出更多相同的球,打出像我今天做到的那樣。我將會出去比賽,打得開心,享受比賽,努力交出-5或者-6的成績,我們將看看是否那樣的杆數足夠出色而勝出。”他最近一次贏得歐巡賽是2009年的歐巡賽旗艦賽-BMW歐洲錦標賽。
  凱西去年未能在歐巡賽或者美巡賽獲得過冠軍,也沒有入選萊德杯歐洲隊。對此,他補充說:“這不容易。我在打世界上最好的賽事,我需要更進一步,但我不會擔憂。”如果他能夠在周日拿到自己的第11個歐巡賽冠軍,那麼凱西有可能躋身世界排名前5名,令世界前5的歐洲球手增至四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維斯特伍德、世界第二的馬丁-凱梅爾以及世界第四的格萊姆-麥克道爾都來自歐洲。
  上一輪的並列領先者漢森連續第二天打出67杆,繼續保住了榜首之位。這位去年首度入圍萊德杯歐洲隊的瑞典人說:“我上周在阿布扎比抱有很高的期望,但接著卻染上了流感。我依舊有點咳嗽,但沒有發燒,我對於現在的比賽感到非常開心。明天將是困難的一天,不過一切還在於努力抓下盡可能多的小鳥球。”漢森本輪的最大亮點在於連續第二天擒獲了9號洞的老鷹球,他將在周日力爭個人的第5個歐巡賽桂冠。
  42歲的克拉克在得到了新任萊德杯歐洲隊隊長奧拉查寶的推杆建議之後取得了不錯的效果,包括在最後一洞拿下了14英尺的小鳥推。克拉克賽後評價道:“推杆的表現肯定好很多了。即使我錯過的推杆,我打出的品質都很高,這是一個令人愉快的改變。奧拉查寶告訴我,這需要花一些時間。”這樣的表現無疑增加了他在周日贏得個人第13個歐巡賽冠軍的希望。
  2004年的英國公開賽冠軍陶德-漢密爾頓同樣展示了出色的推杆,全場只花了26推,以64杆(-8)追平了首輪由喬安-艾德佛斯所創造的皇家高爾夫俱樂部單輪最低杆數紀錄。取得這個佳績後,漢密爾頓攀升了37位,目前以205杆(-11)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13位。不過,這位35歲的美國人賽後還是對未能在最後一洞(五杆洞9號洞)抓住機會打出63杆或者62杆感到可惜。
  世界排名第12位的英格蘭名將伊恩-保爾特與西班牙名將加西亞分別打出68杆和73杆(+1),他們一道以209杆(-7)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33位。三屆大滿貫冠軍哈靈頓以73杆收杆,以212杆(-4)的總成績位居並列第52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