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農夫保險賽18洞跌宕生死戰 沃森力壓米克爾森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月31日,在相當有戲劇性的收尾部分,米克爾森與冠軍失之交臂。他的萊德杯隊友巴巴-沃森(Bubba Watson)拿下12英尺小鳥推,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5杆,從後沖上來贏得了農夫保險公開賽。伍茲與最後的精彩好戲無關,他僅僅獲得並列44名,這是他轉職業以來在農夫保險公開賽取得的最壞名次。
  說結束部分充滿戲劇性理由很充分,當巴巴-沃森在最後一洞準備推小鳥推的時候,週末的大熱門米克爾森落後一杆,他在長草之中選擇緩攻。
  接下來,巴巴-沃森拿下了12英尺的推杆,觀眾給與他熱烈的掌聲,因為他獲得了兩杆領先,四輪成績為272杆(71-65-69-67),低於標準杆16杆。這意味著米克爾森第三杆必須在72碼之外直接擊球進洞才能將比賽逼入延長賽。米克爾森叫他的球童“骨頭”吉姆-馬克凱(Jim Mackay)幫助照看旗杆,有鑒於那個時候米克爾森還在球道上有一整杆要揮,這樣一個舉動就是非常罕見的。可是觀眾卻見到小球在洞杯後方落地,並且開始倒旋著向洞杯滾回來。在那一刻,所有人都屏氣凝神,想看一看結果是什麼。
  不過小球根本沒有機會,還剩4英尺才進洞。米克爾森表示在改造過後的多利松南球場,必須要採取保守的策略。好吧,他應用這個策略,最終獲得了亞軍。他最後一輪交出69杆,四輪成績為273杆(67-69-68-69),低於15杆,落後一杆,單獨位於第二位。
  米克爾森談到為什麼在第18洞採取緩攻的時候說小球是逆著草的,如果使用鐵木杆過不了水障礙,而擊3號木,肯定會飛過果嶺,那樣的話,接下來一杆會非常艱難。米克爾森認定最好的機會是在球道上射鷹,他想利用球洞後方的斜坡讓球順勢滾入洞中。“我非常失望。”米克爾森說,“我希望開始新一年的時候贏得一個冠軍。另外一方面,我真的打得很好。”
  巴巴-沃森贏得2010年旅行者錦標賽以來第一個冠軍,雖然那場比賽他是在延長賽取得勝利,他職業生涯第二個美巡賽冠軍卻是在更為強大的陣容中贏得的。“那場勝利顯示我是可以做到的。” 巴巴-沃森接下來開玩笑說,“我現在已經兩次做到了。我只落後菲爾50個冠軍,落後老虎大約80個,因此他們需要留心了。”
  巴巴-沃森不止打敗了米克爾森,還打敗了另外兩個厲害的角色:達斯汀-詹森和喬納森-維加斯(Jhonattan Vegas)。委內瑞拉新人上個星期剛剛贏得鮑勃霍普精英賽,當來到第10洞的時候,他一度與巴巴-沃森並列領先。後九洞,他一直都在領先者附近潛伏,很可惜第18洞他在第一層長草擊5號鐵,小球短了很多,落入了水中,也是那一刻,他失去了對冠軍的威脅。
  喬納森-維加斯在最後一個洞吞下柏忌,打出68杆,他與打出66杆的達斯汀-詹森並列位於第三位。後者交出66杆,四輪成績為275杆,低於標準杆13杆。
  伍茲也在參賽陣容之中,不過最後兩個小時沒有人關注他。伍茲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8杆,最後一輪交出75杆,結束了他在多利松五連勝的漂亮紀錄。他從來沒有在多利松掉出過前十名,最終他落後15杆獲得並列第44名。這是1997年第一個完整賽季以來,他最為糟糕的開年首戰。“我還有工作要做。”伍茲說,“這一點毫無疑問。”
  第17洞,巴巴-沃森的球道沙坑解球不到位,小球飛過了果嶺,那個時候他領先喬納森-維加斯僅1杆。巴巴-沃森不得不下坡切球,小球穿過球洞約10英尺。可是他成功保帕,停留在了領先位置。最後一個洞,發球台向前移動,這讓球洞縮短為522碼。巴巴-沃森7號鐵擊得過長,落入沙坑之中一個艱難的位置上,而這一次果嶺又向他的反面傾斜。巴巴-沃森擊得很安全,留下一個12英尺推杆。當推杆出手,小球從洞杯中央進洞的時候,他舉起了拳頭。
  巴巴-沃森表示拿下那個推杆之後,他努力抑制自己的情感,不讓自己太興奮,因為他覺得米克爾森在球道上,有可能直接進攻果嶺。直到巴巴-沃森離開果嶺,他才意識到米克爾森已經緩攻了。然而即便是那個時候,巴巴-沃森也沒有立即慶祝。
  當然米克爾森不是沒有奮力追趕。第17洞,他用一號木大力開球,隨後完美的挖起杆撞到了斜坡,在3英尺之外停下來,他抓到了小鳥,將劣勢縮小為1杆。最後一個洞,米克爾森的開球進入了左邊長草之中。看上去,他有一個很好球位,可以採取兩上策略,可是他卻快速掏出挖起杆,將小球敲回球道。
  去年夏天,巴巴-沃森第一次奪冠的時候,他抑制不住眼睛之中的淚水,因為那個時候他的父親即將離開人世。這一次奪冠,巴巴-沃森再次垂下了淚水,因為去年年末的時候,他的父親因為罹患癌症已經去世了。不過勝利本身是值得慶祝的。巴巴-沃森贏得了104.4萬美元,他非常有可能憑藉這個勝利,生涯第一次進入世界排名前20位。
  比爾-哈斯進入最後一輪的時候,與米克爾森並列領先。他在第一個洞吞下柏忌,隨後一直沒有追趕上來。他在最後一個洞抓到小鳥,交出75杆。比爾-哈斯四輪成績為279杆,低於標準杆9杆,獲得並列第九名。
  金河珍(Anthony Kim,72杆)與新婚的亨特-馬漢(Hunter Mahan,73杆)在前九洞落後的杆數都不多,進入過一、兩杆範圍之內,可是他們沒有保持著這個節奏,最終與尼克-沃特尼一起並列位於第六位。尼克-沃特尼打出63杆,追平改造過後南球場的最好杆數。為了迎接美國公開賽,裏斯-鐘斯(Rees Jones)在2001年的比賽結束之後對球場實施了比較大的整改。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