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前國務卿講述採訪名人賽經歷客串記者追老虎
新浪体育
 
今年初,55歲的美國前國務卿賴斯卸任,工作上的真空讓這位鐵娘子有些不適應,雖然她演講一次能輕鬆拿到15萬美元的演講費,但這可不是她的目標。賴斯喜歡的,除了政治之外,還有一項離政治最遠的項目──體育。
 
事實上,賴斯已經行動起來。據《洛杉磯時報》報道,美國很火的網絡報紙《野獸日報》近日刊登了一篇高爾夫的稿件,作者就是賴斯,前國務卿賴斯有可能將在球場上追逐老虎伍茲,開始體育新聞的寫作報道。稿件通篇都在講述賴斯與高爾夫的緣分,以及她與伍茲之間的故事。
 
老虎頗有淵源
 
4月初,賴斯以記者的身份採訪了高爾夫聖地奧古斯塔的美國名人賽。在那裡,她目睹了伍茲的失敗。賴斯在她的稿件中這樣寫道,當我看到伍茲在第18洞時球擊中了一棵樹,我的心就一沉。他太不走運了。賴斯非常喜歡高爾夫,她幾乎每年都要去現場觀看美國名人賽。我去過超級碗現場,去過瘋狂三月的四強賽現場,去過美網,但沒有什麼能夠比得上美國名人賽。賴斯將所有她喜歡的項目羅列了一道,最愛還是高爾夫。
 
當賴斯拿到名人賽的採訪證時,她的助手安娜問:他們想知道你想去跟誰的比賽。賴斯一笑,當然是伍茲。賴斯在文章裡這樣寫道,我認識伍茲還是通過斯坦福大學。一次我看到他也在看斯坦福與杜克大學的籃球比賽,最終斯坦福壓哨取勝。我們都衝進了球場歡慶。伍茲曾在斯坦福大學就讀,而賴斯曾是該校歷史上最年輕的教務長。
 
感嘆採訪伍茲不易
 
不過,要想追老虎可真不容易。賴斯已經不是國務卿,自然沒有人把伍茲領到她的跟前接受採訪。賴斯得跟著伍茲走。剛到奧古斯塔時,我被那裡的美麗所吸引。這當然是超過你的想像的。我的目標是伍茲,但我很快意識到,要想追伍茲是多麼不易。人們早在開桿前兩小時就把那裡圍了個水洩不通,哪裡還有我的位置?于是我改變了策略,我的優勢也很明顯,我在奧古斯塔可是有熟人的,老吉姆、布萊德可都是奧古斯塔的高管,必要時我也是要走走後門的。當看到伍茲開局不好時,賴斯稱她的心情也不好。當她看到伍茲終于開始後來居上時,賴斯形容她無比的激動。當我在布萊德陪伴下經過果嶺時,我看到伍茲正在練習推桿。你要跟伍茲打個招呼嗎?布萊德問。我知道在這種情況下,特別是在落後的情況下,伍茲是不希望被人打擾的。于是我放棄了一個很好的與伍茲單獨談話的機會。
 
賴斯的採訪經歷讓很多讀者非常好奇,他們紛紛在該網站留言,稱自己想知道被採訪者會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賴斯,而那些記者們又是以怎樣的眼光來看待這位身份特殊的記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