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世博會成關鍵籌碼,伍茲53次上海行談判細節曝光
東方早報
 
 
伍茲3次中國行
 
  ●2001119伍茲第一次到中國,他在深圳觀瀾湖舉辦了青少年高爾夫課堂,並參加了職業/業餘配對賽,參賽的業餘球員需支付18000美元。
 
  ●200511匯豐冠軍賽,世界排名第一的伍茲受邀參加了本次比賽。比賽中,老虎屈居亞軍,豪威爾取得冠軍。
 
  ●2006年的11第二屆匯豐冠軍賽上,老虎伍茲還是沒有冠軍命,他最終贏得亞軍。這次擊敗老虎的是名不見經傳的韓國選手楊永允。
 
雖然距離115日開桿的2009匯豐冠軍賽時日尚早,但關于本次大賽豪華的參賽陣容、巨額的獎金數已經早早吊起了球迷們的胃口。正緣于此,昨日,匯豐集團全球贊助總監莫嘉樂就老虎伍茲的承諾、匯豐冠軍賽升級為世界高爾夫錦標賽等諸多問題提前為球迷們釋疑。
 
  老虎今年重回佘山
 
  伍茲承諾11
 
老虎肯定來,他對上海這座城市、佘山這塊場地的印象非常好,他已經有些迫不及待了。在莫嘉樂看來,2005年登陸中國的匯豐冠軍賽一開始就與伍茲結下了不解之緣,毫無疑問,伍茲是世界高爾夫球壇最具號召力的球員,他來參加匯豐冠軍賽可以聚焦本地球迷的眼球,同樣也可以將全世界的目光吸引到上海,大賽前兩年因為老虎的參賽反響頗佳,此後兩年因為傷病和其他一些原因,老虎缺席了比賽,不過我們也請來了米克爾森、加西亞這樣的明星,今年老虎向我們承諾不會錯過匯豐冠軍賽。
 
之前,外界一直盛傳匯豐與伍茲之間有一個私下的合同,也就是伍茲必須在前5屆匯豐冠軍賽中打滿3屆,對此,莫嘉樂直言不諱,是的,我們和老虎有約定,我們在籌備這項賽事的時候就想到了老虎,于是我們通過伍茲基金會和他溝通,這個基金會主要致力于幫助亞洲和美國貧困兒童,雙方溝通得非常順利,老虎幾乎毫不猶豫就接受了我們的邀請。
 
  獎金激增200萬美元
 
  上海世博會成關鍵籌碼
 
除了萬眾矚目的老虎伍茲,匯豐冠軍賽今年正式升級為世界高爾夫錦標賽(WGC)也成為焦點話題,我們的初衷是將匯豐冠軍賽辦成亞洲高爾夫的領先賽事,正因為我們前幾年賽事的巨大成功,WGC方面主動找到了我們,希望讓我們加入到世界高爾夫錦標賽當中。按照莫嘉樂的說法,是匯豐冠軍賽吸引了WGC
 
  因為匯豐冠軍賽正式升級為世界高爾夫錦標賽,我們今年的獎金也有提高,相比于去年,提高了200萬,達到700萬美元,我們所有的努力就是為了把最好的球員帶到最好的球場,來打一場最好的比賽。在金融危機的大背景下,匯豐方面大幅度提高比賽獎金讓所有人感到意外,但莫嘉樂坦言贊助已經得到了最好的回報,贊助體育賽事其實是一種投資,目的就是為了更好地宣傳我們的品牌,事實證明我們因為匯豐冠軍賽拓寬了我們的業務,巨額投資的效果讓我們感到滿意。
 
  此間,莫嘉樂還透露明年匯豐冠軍賽還會留在上海、留在佘山,基于過去美妙的合作,以及明年上海舉辦世博會的盛事,我們明年依然會把比賽放在這裡,我們和中高協、冠軍賽的合約簽到了2012年,未來兩年是否會換址?現在討論這個還太早。眼下莫嘉樂暗示一切都是未知數。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