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殘疾軍人以高爾夫為樂,獨臂單眼殘腿也能一桿進洞
殘疾軍人以高爾夫為樂
獨臂單眼殘腿也能一桿進洞
 
 
 
獨臂單眼殘腿,他一桿進洞!
 
因為17年前的一場爆炸事故,現年45歲的阿蘭·佩林被奪去了一只眼睛和一只手,但這並沒有奪去他對高爾夫運動的熱愛,在經過長期訓練後,他終於在一次訓練賽中一桿進洞,打出了自己最漂亮的一擊。今年6月,佩林將參加一場慈善賽,屆時,他將完成自己長久的願望。
 
受傷之後,以高爾夫為樂
 
45歲的佩林退役之前在英國皇家海軍服役,長期在馬島和北愛爾蘭附近的海域上巡邏。17年前,在一場爆炸事故中,佩林雖然藏在了掩體之中,但仍遭到了嚴重傷害。他的右眼受到了損傷,雖然還能看得見一些東西,但卻無法恢復到健全人一般,而他的左眼更是完全失明。另外他還失去了左手,而左腿也受到了相當嚴重的傷害,基本上難以使出任何力氣。正因如此,他被迫退役。1995年,百無聊賴的佩林開始參加高爾夫運動打發時間。
 
我選擇高爾夫球是因為這項運動的規則對於健全人和殘疾人來說都是一樣的,沒任何區別。這就意味著,如果我在某個地方受挫的話,那麼很可能其他人也會在這個地方受挫,這很公平。大家都在一條船上。在談到為何選擇高爾夫球運動時,佩林這樣說道,我的妻子在我的影響下也喜歡上了這項運動。我覺得能夠在這裡打球真是太棒了!
 
一桿進洞,他竟渾然不覺
 
雖然已經打了14年的高爾夫球,但佩林的技術卻因為身體方面的局限,一直不太好。天性樂觀的他並沒有放棄訓練,每週,他都會和朋友、教練一起來到他家附近的一個高爾夫球場練習,享受生活。
 
當地時間上週末,當佩林與朋友一起來到高爾夫球場參加訓練賽時,他夢想過100次的情景發生了──他居然在第二洞時,一桿將球打入了球洞。
 
當時,佩林站在146米開外的地方,奮力揮動球桿將球擊出。由于視力不太好,他與搭檔兩人順著球的軌蹟來到了球洞附近,到處尋找卻沒有發現小球的蹤蹟。由于從來沒打出過一桿進洞,因此兩人根本就沒往球洞裡尋找,只是在週邊的沙坑、樹叉裡搜尋。在大概搜尋了5分鐘之後,佩林和同伴不想影響下一批來打球的同伴,他們決定放棄這個洞,移到下一個球洞開始比賽。當第二批球員開始打第二洞時,突然有個人大聲吼道:是誰丟了一個黃色的球?佩林連忙回答是他丟的,然後順便問了對方是在哪裡找到的這個球,結果對方的回答讓他震驚:是在球洞裡找到的!
 
我當時就被驚呆了。這可是我打球這麼多年以來首次一桿打進洞的,這可真讓人高興!佩林在接受採訪時高興地說。
 
6月,佩林將參加一次慈善賽。在這次比賽中,他將努力和搭檔一起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中受傷的士兵們籌款,這也是佩林一直以來的願望──幫助和自己一樣的殘疾人。實際上,佩林並非首個獨臂一桿進洞的高爾夫球球手,早在1991,一位當時已74歲的美國獨臂老人就曾上演過這樣的好戲。在高爾夫球比賽中,一桿進洞較為少見,通常在正式比賽中,組織者都會專門設立一桿進洞獎。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