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驚恐山谷最後三洞決勝負,綠里飽含多少辛酸淚
新浪体育
 
本週舉行的驚恐山谷錦標賽,成與敗都有可能在最後三個洞發生。這段被稱之為綠里”(Green Mile)的地方,過去六年一直是美巡賽最艱難的收官三洞。
 
伊梅爾曼談到驚恐山谷的第16洞、第17洞和第18洞時說:你需要好好吸取教訓,在激戰的時候,擊出56個好球。” 2006年,伊梅爾曼在第18洞出現三推,導致延長賽出現,南非人最終在加洞賽中敗給了福瑞克。
 
       這三個洞的綽號叫綠里,取自電影《綠裡奇蹟》(Green Mile)。該影片改編自恐怖大師斯蒂芬-(Stephen King)的一本小說。小說的綠裡是指死刑犯在執行死刑之前走的最後一段路程。從高爾夫的角度來說,驚恐山谷的最後三個洞的確像小說中的那段路程一樣殘酷而恐怖,因為它們實在太難,太苛刻了。
 
究竟有多苛刻?賽事的六年歷史之中,僅僅只有三名球手四天下來在這三個洞沒有吞下柏忌,他們分別是:賈斯汀-羅斯(2003)、特洛伊-馬特森(Troy Matteson2003)和埃爾斯(2007)。與之相比,超過400人無法避免柏忌的出現。
 
2005年,綠里是美巡賽最艱難的收官三洞,平均桿數為高于標準桿1.13桿。過去三年,每年它們的難度排名都為第二位,2006年僅次於美國公開賽場地翼腳,2007年僅次于英國公開賽場地卡諾斯蒂,以及2008年僅次于美國PGA錦標賽場地奧克蘭山。
 
如果一個球員想打出一個好桿數,他必須要在第16洞到來之前盡可能多抓小鳥。三個大滿貫賽冠軍得主哈靈頓說:來到那裡之前,我覺得打一個低桿數已經不容易;在那裡的時候,我肯定是緊緊把握那三個洞能給我的桿數。
 
美巡賽裁判史蒂夫-瑞陶爾(Steve Rintoul)可以說是終極法官,因為他將決定每天這些洞該怎麼打。史蒂夫-瑞陶爾以前也是一名巡回賽球手,他負責球場的布局工作。他特別注意第16洞、第17洞和第18洞的情況,因為他知道即使在平靜的天氣條件下,這三個洞也會帶來巨大挑戰。如果再加上風,球員一緊張,問題肯定會更大。來到週末的時候,特別是星期天,我想你會看到桿數起起落落,到最後決戰時刻,排名很可能出現特別大的變化。
 
這三個洞的基本情況如下:第16洞,480碼四桿洞,第二桿是一個稍微下坡的擊球,要放上縱深很小,但是滾動非常迅速的果嶺。第17洞,271碼三桿洞,水障礙護衛著果嶺的前方和左方。長桿攻上這個洞的果嶺非常難,因為果嶺朝發球台方向傾斜,不好停球。第18洞,478碼四桿洞,需要一個精確的下坡開球,因為球道左邊有小溪護衛著。那條小溪也護衛著果嶺的左邊。史蒂夫-瑞陶爾說:這三個洞都要看精確的擊球。
 
這三洞留下了許多永恆的記憶。加西亞2005年希望自己在第17洞的開球能落在幹燥的地面上,可是沒有成功。那一年,西班牙人在最後一輪痛苦地丟掉了6桿領先。同年,古森也從最後一組出發,他在第18洞打出了9桿。也是在那一年,米克爾森在第17洞打出了高于標準桿7桿。
 
最後三個洞既然埋伏了這麼大的災難,很顯然史蒂夫-瑞陶爾必須要應用一些技巧,一方面要考驗球員,另外一方面又不能讓他們丟臉。這個星期,史蒂夫-瑞陶爾希望在第16洞和第17洞的布置上有更多機動性,在一些比賽日,將發球台前移。其中第16洞,史蒂夫-瑞陶爾表示焦點主要是調整發球台的位置,以便和球道的走向保持一致。而第17洞更要留意,因為這一個洞無論是哪種類型的球員,恐怕都要用中、長鐵桿來應對。關于這個球洞,球員經常抱怨。一些人甚至建議該洞的發球台應該設置在第16洞果嶺左邊的會員發球台上,那個發球台與賽事發球台相距50碼。今年不會做這種調整。但是賽事期間,應該有兩次發球台會前移,鼓勵球員積極進攻。另外果嶺的前三分之一也不會插旗桿,即便如此,放在中間三分之一的左半部分和右半部分也相當之難。
充滿戲劇性的第18洞應該不會改變太多。該洞的發球台相對較小,常年風會將小球從左邊吹到右邊。史蒂夫-瑞陶爾說:球員的首要目標是將球放到球道上。如果開球開得好,球員可以採取比較積極的策略進攻果嶺。我完全支持最後一個洞要有挑戰,以確保那個爭取勝利的球員要在這裡得到真正的考驗。哈靈頓說,任何一個在最後一個洞打出四桿獲得勝利的人都是實至名歸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