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中華高協九十八年全國宏碁業餘高爾夫(春季)排名賽,即將於本周二(5/5)在南投縣南峰球場進行四天七十二洞賽程。正式比賽的前一天(5/4),主辦單位特地舉行一場資格賽,不讓優秀球員有遺珠之憾,結果出身淡水球場,青少年時期表現不錯的施佳昇,在睽違中華高協比賽兩年後,今日加入全國排名賽的資格選拔,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七十一桿好成績。

 這場由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主辦,知名科技品牌宏碁公司所贊助的業餘大賽,比賽成績與R&A所推行的國際業餘世界排名接軌運作,吸引多位對未來抱持願景,希望透過比賽檢視努力成果的球員們,加入競爭的行列,現年二十九歲的施佳昇在休息了兩年之後,重披戰袍就打出好成績。

 原來兩年前,施佳昇選擇進入某家用品公司就業,不過在許多舊識的鼓勵與舊情難忘的吸引下,決定加入本季的比賽,他尤其想知道,自己目前的實力與過去相差多少,他說道:「希望成績可以像之前的成績一樣亮眼,但畢竟已經兩年都沒有在打球,應該會有所差距,明天會認真的打。」

 家住台北市的莊依倩,帶著兒子孫薰懋,前一天就來到南投市,雖然這段車程對台北人來說,似乎有些遙遠。然而,只要能夠協助兒子往希望前進,莊依倩覺得不管路途怎樣遙遠,父母親對兒女的關心,總在呎尺之際。

 參加男A組的孫薰懋喜歡打高爾夫球,自從十五歲由父親啟蒙後,接著他跟著教練學習球技。就讀南湖高中一年級的他,並不是肌肉型的球員,對於發球不夠遠的缺點,近來也積極的加強體能訓練,希望能趕緊追上其他球伴們的實力,對於父母親幾次比賽,輪流帶著他遠地參賽,孫薰懋說道:「很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鼓勵,我相信努力必有成果。」

 資格賽人才濟濟,知名藝人包偉銘的兒子包庭政今天出現在球場上。包庭政有一付好歌喉,包偉銘原本可是跟爸爸打了高爾夫球後,希望爸爸能給他一點時間,讓他在年輕歲月完成自己的選擇高球生涯,他說道:「努力跟成果,或許不一定會一致,但希望自己未來不曾後悔過這段時間。」

 林榮信帶著兒子林張恆,從高雄來到南投比賽,結束男子C組的開心歲月。林榮信希望兒子能早明瞭,男子B組是真實人生的開始,或許路會走的有點坎坷,但是這段路程經歷後,必能成長到另一個瑰麗的階段。

 球場會館旁,來了許多知名的職業球員,陳元車領著台北球場培訓隊成員加入這場國內重要的業餘大賽,我國少數擁有亞巡賽全卡資格的職業名將汪德昌,特地請託記者幫兒子汪聰傑拍幾張好看的相片,汪德昌說道:「記得寄給我,我希望永遠記住他現在的樣子,他今天真的好帥。」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