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5/05
43個冠軍得主——10歲神童關天朗

10歲神童關天朗

環球高爾夫   2009-05-04   李紅燕

    這一次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現年10年半的小選手關天朗完成150杆(77-73)獲後兩杆排在男子15歲以下組亞軍。回到會所,他似乎已經放下了這兩天的比賽,拿出本子讓媽媽幫他作記錄。
   
上一周,他剛參加2009廣州市青少年巡迴賽珠海站打藍Tee獲得了15-17歲組冠軍。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跳級參賽了。去年業餘公開賽練習輪,還未滿10歲的他打金TEE就首次破八收穫了79杆的佳績,可惜最終沒能獲得晉級。“他現在的身體還沒長好,打金TEE沒有競爭力,考慮今天下半年參加業巡賽鍛煉提高。”關媽媽張紅雨說。
   
“是呀,慢慢來,人家麥克羅伊十九歲——”“麥克羅伊就那個在迪拜沙漠精英賽拿冠軍,和美巡賽……”關天朗搶著跟媽媽介紹起那個愛爾蘭神童來。“那你什麼時候拿美巡賽冠軍呀?告訴我幾歲?”媽媽追問。關天朗倒不好意思地忸怩起來了。

    去年8月“張連偉杯”時採訪,關天朗說共拿了31個組別冠軍。如今已經變成了43個,單只今年就有2月份的全國青少年精英挑戰賽,第五屆廣東省USKG冠軍杯,4月份金泓國際青少年系列賽華南站……
   
學高爾夫五年多,參加了118場比賽,獲獎無數。“獎盃都放櫃子裏了,沒地方擺。”關媽媽說。今年7月,關天朗還將遠赴美國參加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這已經是他第四次通過USKG獲得參賽資格。“老虎青少年時代也拿過幾個這個比賽冠軍。”關媽媽如數家珍般向記者介紹。
   
為了成就兒子的高爾夫志向,全家的精神投入和物質花費都很大。父親關漢文更是“把培養孩子作為自己的事業”。以前關天朗沒打球時沒怎麼管,成績不斷上來後就把這當成了自己的第二事業。每次比賽出行都得一人陪同,有時更是父母雙雙陪同。還好關天朗練球多是自學,不需另請教練。“我們知道未來還很艱苦,還會有很多挫折。但目標很明確,就是綠夾克。”關媽媽微笑著說。
   
去年年底的中信銀行青少年對抗賽上記者曾向關父說出了內心的顧慮,孩子小小年紀就追求如此遠大目標不會影響他的學習、成長?是他的個人意願嗎?得知關天朗學習成績優秀,學習練球兩不誤。“他現在的比賽心態很好,狀態很好,打好打壞都可以很平靜面對比賽,今年真正可以做到享受比賽。現在經常跳組比賽,跟年紀比較大的選手同張也可以打好,自信心不斷加強了。”關媽媽很開心地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