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浪體育

    過去五年,三位非美籍球員奪取了球員錦標賽冠軍,他們分別是亞當-斯科特、史蒂芬-亞梅斯(Stephen Ames)以及加西亞。25年前,那可是另外一幅場景。

 1974年,當今天的球員錦標賽在亞特蘭大鄉村俱樂部首次登臺亮相的時候,參賽選手中131人是美國選手,僅僅只有9名非美籍球手。澳大利亞布魯斯-克拉普頓(Bruce Crampton)獲得了第三名,落後首屆賽事冠軍尼克勞斯4桿。當時陣容中另有3個澳大利亞人,除此之外,新西蘭、南非、墨西哥、巴西和波多黎各也各自有一個代表。

 本週,西班牙選手加西亞將重返鋸齒草衛冕冠軍。與他一道的還有51個非美籍球手。145人的陣容,他們佔的比率超過了三分之一。他們總共代表了19個國家或地區,其中澳大利亞軍團最為龐大,包括12名選手。

 球員錦標賽34年歷史之中,加西亞是第九個非美籍的冠軍。這九個冠軍中,澳大利亞選手史提夫-埃爾金頓(Steve Elkington)一共贏過兩次。過去七年,球員錦標賽總共出現了四個國際冠軍,僅這一點已經折射出美巡賽上國際球員的實力在進一步增強。

 1998年,美巡賽上總共包括29個非美籍球手,他們代表了12個國家或地區。十年之後,這份名單增加到64人,代表的國家或地區則增加到了18個。不過與2008年創紀錄的那個年份相比,今年這個軍團的人數減少了8人。(詳細清單見下文)

 然而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需要認清球員錦標賽,以及美巡賽本身,已經進行了調整,以迎合高爾夫全球化這個大的趨勢。國際球星比如加西亞等人的湧入,只是讓美巡賽的旗艦比賽擁有了高爾夫之中最強的陣容。這顯示出美巡賽發生的變化。”2009年已經拿到兩個冠軍的澳大利亞球員奧格維說,國際球員也許會說現在它變得更加平衡了。現在這裡真的代表著世界上前100位最優秀的球員,而25年之前,可不能這麼說。因此現在可以說這一點已經成為了賽事的一項優勢。

 蘇格蘭選手桑迪-萊爾(Sandy Lyle)是球員錦標賽第一個國際冠軍,1987年他在延長賽中打敗了傑夫-斯魯曼(Jeff Sluman)。四年之後,史提夫-埃爾金頓首次奪取冠軍。而津巴布韋選手尼克-普萊斯在1984年奪冠,葛列格-諾曼在1985年創造了賽事紀錄──這個紀錄至今沒有人打破。我清晰地記得葛列格打出了一個讓人恐怖的桿數,在澳大利亞那可是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2006年美國公開賽冠軍奧格維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我另外記得最後一個洞,艾克(史提夫-埃爾金頓)從打痕中擊球,最終抓到小鳥。我想真的非常瘋狂……澳大利亞人那個時候意識到了這場賽事有多麼盛大。

 球員錦標賽冠軍將獲得美巡賽五年參賽資格,與四大滿貫賽冠軍一樣。另外他們所獲得的聯邦杯積分也是一樣的:600分。除了這些摸得到的元素之外,另外一些東西可能無法用具體的數字去衡量。奧格維希望追隨葛列格-諾曼、史提夫-埃爾金頓以及好朋友亞當-斯科特的步伐,也奪取球員錦標賽。有時候在美國之外的人未必知道美國的賽事有多麼盛大,可是我想他們都理解球員錦標賽有多麼盛大。奧格維說,我想從世界範圍來看,這是非大滿貫賽中最大型的比賽。

 除了澳大利亞選手之外,本週的球員錦標賽還包括7名英格蘭選手,6名瑞典選手。其他有代表的國家包括韓國(3),新西蘭(2),北愛爾蘭(2),德國(2),加拿大(2),阿根廷(2)。而西班牙、日本、愛爾蘭、蘇格蘭、印度、斐濟、丹麥、哥倫比亞和泰國各有一人。如果這些國際球員不以澳大利亞人為榜樣的話,至少這裡還有其他國家的冠軍做表率,比如新西蘭冠軍克萊格-佩克斯(Craig Perks2004)和加拿大冠軍史蒂芬-亞梅斯(Stephen Ames2006)。順便提一下,史蒂芬-亞梅斯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出生。

 今年總共有18名選手是第一次參加球員錦標賽,他們分別是英格蘭雙雄羅斯-菲舍爾(Ross Fisher)和奧利弗-威爾遜(Oliver Wilson),泰國選手賈第,德國選手馬丁-凱梅爾(Martin Kaymer),丹麥選手索倫-克爾森(Soren Kjeldsen),蘇格蘭選手馬丁-雷爾德(Martin Laird)、印度選手米哈辛、韓國選手梁容銀和北愛爾蘭選手羅裡-麥克羅伊(Rory McIlroy)。附錄:美巡賽非美籍球手數量的增長情況(1998年開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