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早熟奧海爾沒有過早凋謝,坎坷鍛造出最年輕三冠王

新浪體育

    西恩-奧海爾(Sean O'Hair)在驚恐山谷反超奪取冠軍之後,成為美巡賽上當前最年輕的三冠王。你或許不知道的是這個26歲的球手並不缺乏人生經驗,確切的說,荊棘滿途的人生經驗。

 長著一副娃娃臉,身材修長,笑容純潔的奧海爾好像剛剛走出大學校門。恐怕你很難相信這個球手在10年前已經轉為職業球手了。那個已經與他分道揚鑣的爸爸勸說他提早一年放棄高中,以便按照既定的方針大計,早日將其鍛造成為真正的冠軍。當老虎伍茲與奧海爾握手與擁抱的時候,恐怕你也很難相信他抱著的姑娘是4歲女兒莫莉。而他還有一個18個月大的兒子盧克,另外下個月,太太馬上要生第三個孩子。

 在美巡賽上,沒有幾個人與奧海爾教育的模式相同。羅相昱(Kevin Na)也放棄了高中最後一年,並在兩年之後通過資格學校拿到了美巡賽參賽卡。泰-蔡因(Ty Tryon)17歲那一年獲得參賽卡,當時他才剛剛讀高中二年級。可是在巡迴賽上度過幾個沒有成果的年頭之後,人們再也聽不到他的聲音了。

 西恩-奧海爾與這些人不一樣的地方是他走過的曲折道路,這也是他為什麼對現在的一切心存感激的原因。奧海爾是坐著一輛大巴抵達這裡的。那是祖父母幫他購買的40英尺長的Fleetwood Discovery牌大巴車。有了這輛大巴車,西恩-奧海爾可以帶著新娘傑姬(Jackie O'Hair)從西岸走到新英格蘭,一同去打小巡迴賽。我仍舊記得2004年在通道巡迴賽(Gateway Tour)的日子,那個時候我的戶頭上僅僅2000美元。我們甚至沒有足夠的錢打夏天的比賽。奧海爾在週日奪冠後說,我們要為下一週的飯票而比賽。我的意思是說,那個時候的日子非常苦。我們總是憶苦思甜。我想那些苦日子讓這個勝利非常甜蜜。我們所下的苦工都是值得的。我真的很高興能與她一起分享這份甜蜜,特別是我們經歷了那樣的事情之後。

 大多數球員只需要找到一個高爾夫球場便可以了。而奧海爾還要找一個地方停放他的大巴車。他選擇的賓館通常是沃爾瑪的停車場。不過當龍卷風在5英裡外穿過的時候,他們在阿肯色州的房車露營區中;而有一次在北卡羅來納州比賽的時候,雷暴襲擊他們的大巴車有三個小時。睡在汽車之中,即使是噴水聽起來也像是落冰雹。奧海爾說,因此這裡總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奧海爾的太太一直在驚恐山谷的網球場上等著,直到先生完成了接收媒體採訪的義務。在那裡身懷六甲的她不得不聽著莫莉一刻不停的嘮叨,同時還要注意盧克。很顯然,炎熱的下午讓她不可能很舒服。

 傑姬與西恩-奧海爾是在佛羅裡達南部的一家練習場上遇到的。當時奧海爾正力圖擺脫父親的束縛。父親對他一直非常嚴厲,小時候,他記分卡上出現一個柏忌便要跑一英裡。傑姬在大學中也打高爾夫,幾年前在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上,她在柏樹岬男子發球臺上打出過76桿。甚至在那些每天都要緊巴巴過日子,不僅支票沒有現在這麼大,而且還不能保證週週有的歲月裡,傑姬也沒有失去希望。她一直覺得先生的道路是對的。他身上很重要的一點是絕不放棄。傑姬說,甚至當他即將要打出80桿的時候,他下一個洞還是要去爭取小鳥。他總是充滿自信,同時也相信他的團隊和實力。

 這個團隊包括奧海爾的岳父史蒂夫-盧卡斯(Steve Lucas)。美巡賽的前三年,他為女婿當球童的時候,一直影響著奧海爾。還有現任球童保羅-特索利(Paul Tesori),以及揮桿教練西恩-佛利(Sean Foley)。奧海爾認為佛利在修改他的揮桿之後也改變了他的人生。

 當前,很少有人的生活軌蹟像他一樣,或許這是他能迅速走出陰霾的原因。奧海爾在灣丘時像一頭待宰的羔羊。他在進入最後一輪時領先伍茲5桿,卻在第16洞失去了領先,隨後眼見著老虎在最後一洞拿下15英尺小鳥推奪取勝利。這樣一個失敗很難下嚥,不過奧海爾以前也經歷過。兩年之前,他在球員錦標賽最後九洞與米克爾森展開過類似的爭奪。在第17洞三桿洞,他用9號鐵開球,結果眼見著小球進入島嶼果嶺週邊的水障礙之中。更恐怖的是接下來一桿同樣下水。他最終在那一個洞打出7桿,吞下四柏忌,名次從第二下降到了並列第11名,獎金相差了74.7萬美元。

 在帕爾默邀請賽的失利後,西恩-奧海爾召集他的團隊研究下一步。他們得出的結論是:常常衝擊冠軍,準備好下一次,相信自己不久便會碰到這樣一個機會。當然,奧海爾這麼快便得到這樣一個贖罪的機會自然很開心。幾天過去之後,我想通了一件事。奧海爾談到灣丘的失利時說,如果我要在這樣一個水準上競爭,我不止會輸一場比賽。我會多次領先賽事,或許會再次丟掉5桿領先。十分不幸,高水準的競賽中這一部分不可或缺。這些選手都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球手。我喪失5桿領先並不意味著我失敗了。那只代表著我被打敗了。這樣一種心態是向成功邁出的重要一步,而奧海爾正在向這個方面邁進。在驚恐山谷獲得迄今為止最大勝利後,西恩-奧海爾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12位,另外他的總統杯排名上升到了第四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