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臺北時間616日消息,亞巡賽-皇后杯今天在泰國蘇梅島的桑迪布瑞蘇梅鄉村俱樂部(Santiburi Samui Country Club)開打,本土作戰的45歲泰國名將馬山(Prayad Marksaeng)以一杆優勢獲得首輪領先。中華臺北名將林文堂克服了肩傷困擾,落後兩杆,排在並列第3位。

  在總獎金為30萬美元的皇后杯第一輪比賽中,擁有6個亞巡賽桂冠的馬山打出65(-6),以一杆優勢獲得了單獨領先。23歲的印度球手阿尼班-拉西裡(Anirban Lahiri)打出66(-5),排在第2位。五屆亞巡賽冠軍林文堂、澳大利亞球手加文-弗林特(Gavin Flint)、來自芬蘭的23歲亞巡賽新人卡勒(Kalle Samooja)與南非球手克魯格(Jbe Kruger)都一道以67(-4)的成績排在並列第3位。

  馬山在前9洞便抓下了5只小鳥,其中在7號洞灌進了30英尺的小鳥推和在8號洞打出了切球進洞。轉入後半場,他在10號洞再抓小鳥,可惜在四杆洞的12號洞吞下了唯一一個柏忌。然而,憑藉著最後一洞的4英尺小鳥推,這位六屆亞巡賽冠軍打出了65杆,以一杆優勢領跑群雄。這位45歲的六屆亞巡賽冠軍得主最近一次在亞巡賽獲勝還是2007年的VOLVO亞洲大師賽。

  馬山賽後說:我在蘇梅島有好幾次靠近冠軍,我來到這裡便有了要獲得第一輪比賽領先的意圖,我做到了,這很好。我的目標就是要奪冠,我感到很有信心。今天很大風,但我的球技表現得相當穩定,比賽的狀況很艱巨,尤其在後9洞。他在桑迪布瑞蘇梅鄉村俱樂部獲得過2個前三名。去年在這項比賽中,馬山以並列領先的身份進入到最後一輪比賽,可惜最終只獲得了第6名。

  馬山想要在周日追逐皇后杯的勝利,還得解決掉他的那支弄壞的一號木。他說,一號木的杆頭在他的熱身期間便開始發出了咯咯聲,到了比賽裡,情況變得更糟。我只帶著一支一號木來到蘇梅島。我需要在這裡把它修好,或者通過連夜快遞收到從曼谷送來的球杆。

  與肩傷作鬥爭的拉西裡在最好朋友卡利亞(Dakshya Kalia)當球童的情況下顯得很放鬆,雖然從後9洞出發的拉西裡在自己的第1個洞(10號洞)便吞下柏忌,但很快便在131516號洞抓下小鳥。轉場之後,他又抓下3只小鳥,最終以66杆的成績排在次席。我對於自己的表現感到非常高興。在這場比賽之前,我正在與我的右肩膀傷勢作鬥爭,並且在上周退出了印度舉行的一場比賽。我依舊還受到一點小傷的困擾,不過我對於自己今天專注于我的高爾夫比賽感到高興,這很棒。拉西裡說。

  拉西裡在兩個月前的印度松下公開賽上實現了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亞巡賽冠軍,他認為那個突破已驅使他樹立新的目標。我有了新的目標,我在這裡有好的成績,也有糟糕的戰績。我喜歡這座球場,但它並不容易,它們並不像表面看上去的那個樣子,不過過去幾年在這裡打了一些比賽之後,這給予我應付這座球場的一些經驗。

  林文堂最近在寶島臺灣拿下了兩場比賽的亞軍,包括亞洲發展巡迴賽-創見高球公開賽的第2名,這激起了這位中華臺北名將的強烈爭冠欲望。最近兩場在家鄉舉行的比賽中,我兩度獲得亞軍,這令我很生氣,尤其在最後一場比賽中,我在延長賽上失利。每個人都把我稱為中華臺北的頭號球手,因此今年我需要贏得一場獎盃。

  跟拉西裡一樣,林文堂也受到了肩傷的困擾,這甚至令他不得不退出了週三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儘管如此,他在週四抓下了5只小鳥,在8號洞因為出現三推而吞下自己的唯一一個柏忌,最終以67杆收杆,排在並列第3位,落後領先者兩杆。對此,林文堂表示:昨天,我用冰敷了傷處,並且進行了理療。當我今天早上來到練習場的時候,情況不算糟。我很高興,我整天的一號木都打得非常直,一切都打得很好,鐵杆和一號木都打得很好。我給我的所有鐵杆、木杆和一號木換上了新的杆身。我現在用更軟的杆身,我對此感到非常滿意。我所有的小鳥球都是短推的小鳥球。

  呂偉智則打出70(-1),排在並列第17位。林文堂的弟弟林文鴻、五屆亞巡賽冠軍呂文德與許佳仁都以72(+1)的成績收杆。詹益信則發揮不佳,以74(+3)收杆,面臨著晉級決賽的危機。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