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1/06/18
美國公開賽麥克羅伊領先六杆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臺北時間618日消息,華盛頓時間星期五,北愛爾蘭22歲小將麥克羅伊在國會鄉村俱樂部,一個並不容易的球場上,屢破紀錄,技驚四座,輕鬆獲得美國公開賽第二輪領先。許多人都驚歎伍茲重新回到賽場。其實僅以杆數而論,麥克羅伊更勝當年的老虎。麥克羅伊兩輪成績131(65-66),打破美國公開賽36洞紀錄,領先梁容銀6杆,追平了2000年伍茲創造的36洞優勢紀錄。

  梁容銀第二輪交出69杆,兩輪成績為137(68-69),低於標準杆5杆,單獨位於第二位。其餘選手落後更多。紮克-詹森(69),羅伯特-蓋瑞古斯(Robert Garrigus70),布蘭德-斯勒德克爾(Brandt Snedeker70),加西亞(71),馬特-庫查爾(68)140杆,低於標準杆2杆位於並列第三位,落後9杆。

在體育界中不容錯過的時刻來臨之時,成千上萬球迷佔據了國會鄉村第10洞果嶺後面山坡上的每寸土地。他們從會館中湧出來,面靠窗戶,佇列陽臺,觀看麥克羅伊交出美國公開賽從來沒有見過的佳績。這是11年前的泰格-伍茲。保爾特說。好吧,從某些角度來說,比泰格-伍茲更好。

  作為美國大師賽受同情的對象,麥克羅伊星期五接近完美,不斷衝擊紀錄本。22歲的北愛爾蘭人成為美國公開賽111年歷史中第一個成績達到低於標準杆13杆的選手。儘管最後一個洞吞下雙柏忌,他第二輪交出的66杆,低於標準杆5杆,就足以幫助他創造36洞新紀錄:131杆。麥克羅伊17個洞沒有錯過一個果嶺,35個洞沒有吞下一個柏忌。這非常接近我的最佳水準了。麥克羅伊了。

  自從2000年伍茲在圓石灘破壞競賽,以15杆優勢贏得美國公開賽以來,從來沒有哪個人能讓高爾夫看上去這麼容易。至少前兩輪是如此。

  好像完全控制局面還不夠,麥克羅伊第八洞從114碼之外擊挖起杆,小球在旗杆後邊15英尺處落地,隨後順著斜坡滾下來,落入洞中,射下一頭老鷹。那個區間,他唯一接近柏忌的球洞是第11洞四杆洞。那個洞他從沙坑中將球擊出來,放到8英尺處,隨即一推保帕。

  麥克羅伊在第16洞五杆洞打出低於標準杆12杆,追平伍茲2000年和吉爾-摩根(Gil Morgan)1992年在圓石灘創造的美國公開賽紀錄:低於標準杆12杆。那個球洞北愛爾蘭人從223碼之外,4號鐵將球擊到8英尺處,兩推抓到小鳥。我告訴他:我覺得你再也見不到更好的擊球了。’”球童JP菲茨傑拉德(JP Fitzgerald)說。

  接下來是第17洞。175碼之外,麥克羅伊7號鐵對準旗杆進攻,小球驚險地越過沙坑,留下一個15英尺上坡推杆。他毫不猶疑地一推進洞再次抓鳥,將成績推向了低於標準杆13杆。這樣一個數字從來沒有在美國公開賽的領先榜上出現過。瘋狂,不是嗎?史翠克說,迄今為止他所做的一切難以讓人置信。

  麥克羅伊知道在星期天之前慶祝是什麼結果。當他進入美國公開賽的時候,他獲得了許多鼓舞,因為兩個月之前他在奧古斯塔發生了滅頂之災。麥克羅伊進入美國大師賽最後一輪的時候領先四杆,可是最後一輪卻打出80杆。好吧,無論這樣的災難發生在誰的身上,都不會那麼輕易忘記。

  這是非常好,非常好的兩天高爾夫。麥克羅伊說,進入週末的時候我將自己放在了很棒的位置上。可是我比別人都清楚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因此現在我真的很專注,努力有始有終完成比賽。

  36洞領先紀錄由伍茲創造。2000年,他在36洞過後領先6杆。在梁容銀的強大攻勢下,麥克羅伊今天沒能刷新紀錄,但是他追平了伍茲當年的紀錄。這只是兩天而已。落後9杆的紮克-詹森說,我不準備現在就繳械投降。當然梁容銀更不會繳械。韓國人對巨大劣勢並不陌生。2009年美國PGA錦標賽,他進入週末的時候落後伍茲6杆,結果他最終領先伍茲3杆在黑澤汀奪取了冠軍。

  可是星期五在國會鄉村,麥克羅伊好像已經走上了加冕之路。比賽快結束的時候,大看臺上的觀眾站立起來為這個神童熱烈鼓掌。

  麥克羅伊同四個大滿貫賽冠軍得主米克爾森同組。作為超人氣選手之一,米克爾森只是湊湊熱鬧而已。與麥克羅伊一樣,米克爾森在最後一洞也吞下雙柏忌。他第二輪打出69杆,兩輪成績為143杆,高於標準杆1杆。他的擊球完美無暇,在果嶺上的推杆超級棒。米克爾森說,他的前兩輪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前九洞的一段時間中,米克爾森在四個洞中抓到3只小鳥,然而卻無法拉近他與麥克羅伊之間的距離。後者在第六洞五杆洞的長草中選擇緩攻,將球擊到5英尺處,順利抓下小鳥,接下來又在第八洞收穫老鷹。

  那只老鷹得到的歡呼聲如此響亮,以至於之前一組出發的選手,站在第九洞發球臺上都注意到了。古森手放在臀部上,回過頭來看果嶺。史翠克離開發球臺的時候最後瞟了一眼,以證實他的懷疑,到底是誰擊的那一杆。當然在他的內心深處,他十分清楚是誰。由於羅裡的衝勁,我們都覺得可能是他。史翠克說。

  麥克羅伊沒有就此結束。第14洞,他6號鐵從190碼之外擊到旗杆後方5英尺處,又抓到一隻小鳥,隨後在第16洞與第17洞接連拿下小鳥,將成績推到低於標準杆13杆。只有四位選手在美國公開賽上打出過雙位數紅字,除了上述說到的摩根、伍茲,福瑞克2003年在奧林匹亞,瑞奇-巴恩斯(Ricky Barnes)2009年在大雨淋漓的貝絲佩奇黑色球場(Bethpage Black)也打出過。不過他們之中沒有一個人是在兩輪之後打出的,更別提像麥克羅伊這樣,不到26個洞就打出來了。好吧,低於標準杆13杆又如何呢?任何一天結束之後我覺得這個球場上都不可能出現低於標準杆13杆。布蘭德-斯勒德克爾說。

  麥克羅伊的唯一錯誤出現在最後一個洞。在左邊的長草中,麥克羅伊努力瞄準果嶺右邊擊球,遠離水障礙。可是小球轉彎太多,最終從斜坡上彈跳下去,進入了水障礙。隨後,他又未能一切一推完成。

  麥克羅伊丟掉了兩杆,可是他並沒有喪失心智。這是高爾夫最極端的考驗,記分卡已經充分顯示。雨水明顯軟化了國會鄉村,十分明顯,小球上果嶺之後彈跳並不是那麼厲害,至少不像這場大滿貫賽其它時候。

  可是領先者不總是衡量高爾夫偉大的標準,還要看追趕他的選手。當伍茲在圓石灘創造紀錄的時候,他四輪成績為272杆,低於標準杆12杆,更重要的是,其他選手沒有一個人的成績好過高於標準杆3杆。這樣的情況在國會鄉村也是如此。當第二輪宣佈暫停時,只有13個交卡選手破了標準杆,沒有一個人在5杆之內。這樣的事情正接踵而至。保爾特說,我並不感到驚訝。我覺得你也不會驚訝,因為他是如此出色。

  過去14輪大滿貫賽,麥克羅伊已經6次登上榜首位置了。除了最重要的一輪之外,別的時候他都領先過了。我打了非常漂亮的兩輪高爾夫,可是我知道如果我要取得勝利,我還要打兩輪真正好的高爾夫。麥克羅伊說,因此那是我要考慮的全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