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浪體育

    瑞典選手斯滕森在球員錦標賽最後一輪沒有吞下一個柏忌,打出完美的66桿,低於標準桿6桿,最終翻盤奪取了第五大賽冠軍,成為球員錦標賽第三個歐洲冠軍。

 33歲的斯滕森進入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領先者德國選手亞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5桿,與老虎伍茲等五人一起位於並列第二位。當最後一組的老虎伍茲和亞力克斯-塞加卡都下滑的時候,斯滕森從第七洞開始發力,一共抓到6只小鳥,四輪打出276(68-69-73-66),低於標準桿12桿,領先保爾特4桿奪冠。4桿勝利是自2006年亞梅斯6桿勝利以來,鋸齒草的最大勝差。

 很顯然,亞力克斯-塞加卡的深度陷落給斯滕森製造了機會,可是他奪冠決不是僥幸。自從1986年以來,僅僅兩個冠軍在最後一輪交出了比66桿更好的成績。一個是1996年冠軍卡波思(64),一個是2003年冠軍拉夫三世(64)。斯滕森在第九洞抓到小鳥,進入後九洞時上升到了領先位置。精準的擊球是他奪冠的助推劑。第15P桿擊到2.5英尺處抓到小鳥,他在第16洞五桿洞兩推再抓一鳥,當他來到島嶼果嶺洞已經領先4桿,基本上已經是勝券在握。第17洞避免了水障礙,瑞典人在第18洞兩推保帕,在最後一組還沒有完賽的情況下已經奪取了冠軍。我覺得自己最後兩個洞接連吞下柏忌,仍舊能夠取勝。斯滕森說,後九洞的比賽形式明顯有利於我。

 2006年在鋸齒草獲得並列第三名,2008年並列第十名,斯滕森最終贏得了這場美巡賽旗艦賽。這是瑞典人迄今為止贏得的最大一場賽事,為此他獲得了171萬美元高額。這個勝利也是他的第二個美巡賽冠軍。瑞典人曾經贏下2007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本週之後,他的世界排名將上升到第五位。

 斯滕森在奪取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之後,並沒有選擇在美巡賽上發展。去年早半段他的表現並不是那麼出色。可是中國之行改變了他的命運。在與同胞羅伯特-卡爾森搭檔,為瑞典奪取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之後,斯滕森隨後又在南非贏得了萊利銀行挑戰賽。今年雖然還沒有獲得冠軍,他已經在迪拜沙漠精英賽和休斯頓公開賽上進入了前三名。

 斯滕森雖然已經具備了奪取大賽的實力,其中包括大滿貫賽的實力,這一次奪冠仍讓許多人感到驚訝。至少許多人都認為追5桿奪冠的事情應該發生在老虎伍茲身上。我以為如果我能衝到老虎前邊,我就可以奪取冠軍了。保爾特說,我沒有預計到有人能打出66桿。

 英國公開賽亞軍保爾特最後一輪打出70桿,以280(67-68-75-70),低於標準桿8桿獲得單獨第二名。羅相昱(Kevin Na)在第16洞五桿洞神奇的51英尺長推幫助他射下老鷹,從而以281桿,低於標準桿7桿收桿。他與約翰-馬林傑爾(John Mallinger)一起獲得並列第三名。福瑞克最後一輪打出69桿,從並列第17位竄升到了並列第五位。他與布賴恩-戴維斯(Brian Davis)、本-克瑞(Ben Crane)一起打出282桿,低於標準桿6桿。

 老虎伍茲進入最後一組而沒有競爭力是非常少見的。可是他的前半段實在表現得不夠好。他第二洞五桿洞的開球進入樹林之中,小球落在了鬆針之上。隨後一桿擊球落水吞下了柏忌。接下來在第四洞擊球進入長草,第七洞落入罐型沙坑之中,他掉了更多桿,最終積重難返。即便最後他表現得不錯,也無力回天了。

 14洞和第16洞遲來的小鳥挽救了老虎伍茲的這一輪。他最終打出本週唯一一個高於標準桿73桿,以283(71-69-70-73),低於標準桿5桿,單獨位於第八位。八年之後重新獲得前十名,老虎伍茲在世界第一之爭中力克米克爾森,繼續高居世界第一的寶座。而一直處於領先群的亞力克斯-塞加卡僅僅交出79桿,最終以284桿,低於標準桿4桿獲得並列第九名。

 米克爾森四輪成績291桿,高於標準桿3桿,位於並列第55位。衛冕冠軍加西亞最後一輪打出69桿,以286桿,低於標準桿2桿獲得並列第22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